老夫聊发!6中6+抢断暴扣! 火箭这货真35岁了?

2017年02月08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老夫聊发!

  北京时间2月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28-104大胜奥兰多魔术,休战了1场的内内复出,在上半场表现出色,一度连续命中前6球得到13分。尽管他下半场2投0中没再得分,但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仍令人眼前一亮。

  本季迈克-德安东尼虽力主“为了球迷绝不轮休”,但他对内内的使用却格外谨慎。从1月21日起,内内连续出战从未超过2场。负于老鹰后,内内再度缺席了背靠背第2场对公牛的比赛,火箭给出的说法是他腹股沟拉伤。但今天,丰田中心的球迷们又领略到老将的风采。

  整个上半场,内内的表现令人不禁惊呼:他还是那个已经34岁的巴西老将吗?首节内内就有2次高光表演,他先是在2分28秒作势欲上提给詹姆斯-哈登做掩护,但却中途折回,并接哈登传球大跨步上篮得手;17秒时,内内又断掉俾斯麦-比永博,并在快攻中接队友回传球,突破爆扣得手。

  第二节内内手风不辍。11分41秒他接帕特里克-贝弗利传球,篮下一侧中投得手。10分47秒魔术收缩内线,空出了罚球弧的广阔区域。内内持球稍一犹豫,比永博立刻前来封堵。但只见内内向前一个探步,晃晕比永博后,立刻后仰跳投得手。随后,内内又接连2次和突入内线的贝弗利配合,上篮得手,第二球还造成对手犯规,打成2+1。

  前6次出手,内内无一失手,正是由于他在内线的搅和,彻底打乱了魔术的部署。开场魔术安排阿隆-戈登错位盯防哈登,全队防线上提希望限制火箭三分。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火箭并未把魔术的防守放在眼里,外线几乎一突一个准,考验的只是火箭内线的终结能力。在这方面,内内无疑给后辈们做出了表率。

  可惜下半场内内2次出手皆未果,但他在防守端仍很卖力,在第三节大部分时间负责盯防尼科拉-武切维奇。从近期比赛来看,德安东尼对内内的谨慎使用收到了效果,后者的内线防守效率不仅位居联盟前列,而且在进攻端的脚步也没拖了后腿。若内内能将这种状态带入季后赛,将是火箭一笔宝贵的财富。

  (魑魅)

标签: 火箭魔术哈登三分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