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三分严重下滑的铁扎不慌:出了机会还得投

2017-02-07 16:18:51 体坛+ 微博
他倒是一点不担心

  今天,休斯敦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最近一段时间,火箭的状态并不如赛季初那么稳定,包括哈登在内,火箭主要的得分手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状态下滑。作为火箭外线最倚重的投手之一,特雷沃·阿里扎最近在三分球上的失准是火箭球员状态波动的一个代表。

  在过去的十场比赛中,阿里扎场均只能拿到6.9分,投篮命中率只有25.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3.4%。这样的数据和阿里扎开赛后11场比赛交出的场均14.5分、44.4%投篮命中率的成绩单相比,可谓是相去甚远。状态的下滑让不少记者开始关注阿里扎,但他却直言并不担心自己目前的状态。

  “你们不用担心我的状态,”阿里扎在接受采访时说,“你们得相信我的训练效果,你们也得明白,在漫长的赛季中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做到尽善尽美,我们需要做的是保持信心,在机会出来的时候坚决地出手投篮,至于进不进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们总是在成长的,不是所有的球员都能承受这种赛季中的状态起伏,但我已经不止一次地经历过了,所以我才不担心这种情况的出现。”阿里扎说。

  实际上,在三天没有比赛的情况下,火箭目前仍是联盟打比赛最多的球队。在出场总时间上,哈登以1977分钟冠绝联盟,阿里扎紧随洛里和维金斯,排在联盟第四位,所以疲劳恐怕也是阿里扎状态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好消息是,火箭二月的赛程相对轻松,阿里扎有大把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手感和身体状态。对于一个已经在联盟效力了13个赛季的老将来说,这样的调整应该不是一件难事。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火箭哈登阿里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