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永远的真理永远的绿军魂 冥冥中自有天意

2017年02月06日0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永远的真理

  15年,在波士顿的整整15个年头里,保罗-皮尔斯对这座城市始终怀着强烈的感情。早年随着波士顿的重建忍受着失败带来的沮丧之情,在大场面的表演后恣意的欢呼,在身中11刀后怀着强烈的恐惧,生怕与篮球失之交臂,含着泪水为波士顿带来了历史上第17座总冠军奖杯。

早在去年夏天的时候,皮尔斯公开宣布本赛季将是他的最后一年,而明天,他将代表快船队最后一次造访北岸花园球馆。

  早在去年夏天的时候,皮尔斯公开宣布本赛季将是他的最后一年,而明天,他将代表快船队最后一次造访北岸花园球馆。

  强烈的情感?没错,这里确实有不少煽情的回忆,估计他自己一时也难以消化这些难忘的瞬间吧。

  “之前,我对此毫无准备,”皮尔斯说,“我甚至无法想象到时候会是一副什么样的情形。我知道,到时候我又要情绪化了。我不知道到时候什么样的情绪会跳出来,是欢笑还是泪水,还是什么其他的情愫。对于这种事情,你不可能准备得万无一失。”

  “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几乎都是在这里度过的,15年啊,但最终我只能最后一次在这里打球了。你知道吗?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作为一名凯尔特人球迷终老在这座球馆,但往往事与愿违。好在离开波士顿之后,我这一路倒也还好。我很高兴我把自己最棒的年华全部奉献给了这座城市,我自己真的了无遗憾。许多人认为我是属于这座城市的,仿佛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快船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则表示,他害怕皮尔斯到时候也会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当2014年加内特和皮尔斯在被交易后第一次回到北岸花园球馆的时候,他们就曾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保罗总是很情绪化,”里弗斯说,“我们的生日在同一天,因此我们分享了许多相似的特质。保罗非常情绪化。不过也很有意思,因为他总是板着一张扑克脸。有时你甚至从肢体语言中都看不出什么端倪来,但我敢肯定,到时候他的内心一定是波澜起伏的。

  虽然在本赛季开幕之前,皮尔斯就宣布了自己即将在下赛季退役的决定,不过他可不想要科比那样的告别巡演。在他心目中,只有一个日子是与众不同的,是他唯一需要告别的地方,是那座在1998年选秀大会上选中他的城市。

  1998年2月6日(北京时间),在北岸花园球馆,皮尔斯第一次踏上了NBA的赛场。由于劳资纠纷,那个赛季一直到二月份才拉开帷幕。当他被告知,这一天的比赛日期,跟19年前完全重合的时候,皮尔斯会心的笑了。

  “竟然还有这种事情?”皮尔斯说,“简直不可思议。”

  为了让皮尔斯能更充分的重温当年的回忆,快船队提前两天抵达了波士顿。周日早晨,他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在城市中游荡,与波士顿的地标建筑合影留念。他也在自己的Instagram账号上发布了一些照片。

  “今天早晨我基本就是在重温旧梦,”在快船队的赛前训练前,皮尔斯如是说,“我找了个机会在城里转了转,去了趟芬威球场,去了朗费罗大桥,在北岸花园拍了几张照片。我几乎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一遍。重新感受了一下这座城市的魅力,我在这里奋斗了15年,这里充满了回忆。我在这里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我只是想细细回味它。我很高兴我们能提前来到这里,因此我就有时间细细的品味这一切。”

  皮尔斯的回归同样给了波士顿的球迷们一个重新回顾他伟大瞬间的机会。

  在2000年的9月底,皮尔斯在波士顿的一间酒吧里身中11刀。不过他仅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从重伤中恢复过来,赶上了常规赛的开幕战。最终那个赛季他打满了全部82场比赛,并场均出场38分钟!

  2001年,在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之后,沙奎尔-奥尼尔给皮尔斯起了一个响亮的绰号,“真理”。

一个赛季之后,他又在下半场独得46分,并经过加时战胜了篮网队。

  一个赛季之后,他又在下半场独得46分,并经过加时战胜了篮网队。

  2002年,他们意外的杀进了分区决赛。

2003年季后赛,他又在季后赛中与艾尔-哈灵顿互喷垃圾话,最终又迎着对手投进了一记匪夷所思的压哨三分。

  2003年季后赛,他又在季后赛中与艾尔-哈灵顿互喷垃圾话,最终又迎着对手投进了一记匪夷所思的压哨三分。

  2006-07赛季,皮尔斯和凯尔特人队遭遇了18连败,不过他们最终用手中攒到的筹码换来了雷-阿伦和加内特。在2008年的总决赛中,他们战胜了湖人队,为凯尔特人队捧起了球队历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皮尔斯手捧总决赛MVP,实至名归。不过他一直都想知道,假如他们都能保持健康,会不会赢得更多的总冠军。

  “人们都会铭记保罗,因为他是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而且他赢得了总冠军,”里弗斯说,“我们一起经历了不少失败的赛季,不过我从没听过他说,‘我想要离开。’我从没听他这么说过。他只是在队中默默的坚守着,一直希望球队能够变强。丹尼(安吉)跟我花了很大的精力告诉他,我们希望他成为什么样的球员。而他也展现出了极大的耐心。”

  “这也是一直以来我对保罗的看法。有一段时间人们只是在不断的追逐胜利,想要更强的队友,想要这,想要那,而保罗则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帮助球队越变越好。后来我们得到了雷,得到了凯文,朗多,以及其他的冠军成员们,最终我们也赢得了总冠军。如果不是凯文的伤病,我想我们还能赢得好几次总冠军。保罗是一个真正的凯尔特人以及真正的……噢,我的天呐,他真的是从一而终。”

  在他的职业生涯末年,皮尔斯在快船队的作用更多的体现在更衣室之中。自从圣诞节之后,他只为快船队出战过一场比赛,但里弗斯却向皮尔斯承诺,明天的比赛他会上场。他会给波士顿的球迷们一个交代,让他们亲自欢送一个在伟大的凯尔特人队历史上可能仅次于比尔-拉塞尔和拉里-伯德的伟大球员。

  皮尔斯也不知道,如果这一刻来临后自己将作何反应。不过他会尽情享受这一刻的。为了这一天,他还带着他的妻子与他一起来到了客场的比赛,因为她和他一样能够深刻的体会到这15年来,他在波士顿经历的这一切。

  “至少有一件事,我知道我一定会做的,我要给Lucky(凯尔特人队中场的卡通人物)送上最后的一个吻,”皮尔斯说,“起码这件事我是一定要做的。我要到中场去给Lucky最后一个吻。”

  有些凯尔特人队的球迷们甚至还幻想着安吉通过什么交易把他们的绿魂重新召回帐下,如今年轻的凯尔特人为这座城市重新带来了荣耀。他们需要这位老将来引领他们更上一层楼。人们甚至希望皮尔斯哪怕能跟球队再签下哪怕一天的合同,然后以凯尔特人球员的身份功成身退。据说里弗斯几乎和安吉谈妥了让皮尔斯在本赛季回归凯尔特人的交易。

  皮尔斯自己也承认他愿意再为绿军效力。没错,这就意味着他在自己的老家洛杉矶待了两年之后将再次回到波什顿。

  是啊,波士顿毕竟是他的第二故乡。

  “在洛杉矶长大的小孩,几乎都是看着黄(湖人)绿(凯尔特人)大战长大的。从不喜欢凯尔特人,到为凯尔特人效力,到击败湖人赢得总冠军。我猜这是一个洛杉矶人最具讽刺意味的篮球职业生涯了吧。”皮尔斯说,“人生有时候真的是太疯狂了。当我在首轮第10顺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的时候,当时我压根都没想过要去那里,不过既然事情发生了,你就知道,一定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这也是我的家人在选秀大会当天告诉我的。当我被选中时,人们说,‘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19年过去了。我开始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我也终于开始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这里选中了。”

  (转自头条号:专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凯尔特人皮尔斯湖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