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扣锁胜!32+10+5詹皇十连杀 差1步迎双里程碑

2017年02月05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詹皇对尼克斯完成十连杀

  北京时间2月5日,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11-104击败纽约尼克斯。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9分钟,20投12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32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

  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是篮球圣地,也是每一位篮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赛场,对勒布朗-詹姆斯而言也不例外。詹姆斯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他对麦迪逊的向往,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詹姆斯在麦迪逊的表现总是非常出色。

  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在麦迪逊场均能得到28.4分,NBA历史第4高。巧合的是,8年前的今天,当时的詹姆斯也是骑士队的球员,他在客场与尼克斯的比赛中疯砍52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

  骑士和尼克斯的比赛,詹姆斯和安东尼这两位超级小前锋的对决总是最大看点。更何况,最近有传言安东尼可能被交易到骑士并与詹姆斯联手。

  然而当本场比赛开始之后,詹姆斯的进攻欲望看起来不是特别强,第一节,他5投3中,三分球前2投全中,得到8分。更多的时候,詹姆斯都在努力组织骑士的进攻,并为队友创造机会。

  第二节前半段,詹姆斯利用罚球和中投连得4分,这使得他的生涯总得分达到28000分,并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28000分先生。

  在詹姆斯的串联之下,骑士队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尼克斯队多达20分,詹姆斯8投5中,得到17分和7次助攻,当他在场上时,骑士净胜尼克斯15分。

  由于骑士队的领先优势较大,詹姆斯打得越发稳健,第三节还剩7分多钟,詹姆斯独自运球推进,他的速度不快,但时刻观察着尼克斯的防守,突到禁区之后,他一步过掉波尔津吉斯,并轻松上篮得分。

  第三节,骑士的领先优势一度接近30分,但是在本节最后阶段和第四节之初,尼克斯打出一波不小的攻势,双方的分差被迅速缩小到10分出头。此时,詹姆斯再次站了出来,第四节还剩9分30秒,詹姆斯又命中了一个中距离跳投,为骑士队稳定军心。

  第四节最后1分钟内,詹姆斯先是助攻勒夫投进三分,从而完成个人本场的第10次助攻。之后,詹姆斯又完成了一个突破暴扣,并为骑士队锁定胜局。

  今天,詹姆斯在麦迪逊依然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全场20投12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30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作为骑士球员已经在麦迪逊取得了9连胜,这已经是一个NBA历史纪录。今天,詹姆斯将这个纪录延续了下去。

  此外,此役过后,詹姆斯距离超越伦尼-威尔金斯(7211次),升至历史助攻榜第13位仅差2次助攻。若队友们能稍稍给力一些,詹皇有极大的可能会在今天完成双里程碑。

  (罗森)

标签: 骑士詹姆斯里程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