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演讲再忆麦蒂时刻 神秘2美元他一直带着

2017年02月04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姚明的演讲精炼但感人

  北京时间2月4日,休斯顿火箭队正式退役了姚明的11号球衣。仪式上,姚明进行了演讲,而他的演讲内容幽默却不乏温情。

  姚明首先感谢了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感谢你把我们聚在一起,并组建起一支伟大的球队。”

  其次,姚明感谢了自己的良师益友——哈基姆-奥拉朱旺。众所周知,姚明生平看的第一场NBA比赛就是火箭与尼克斯——奥拉朱旺vs尤因,这是姚明的篮球之梦开始的地方。

  今天,姚明的多位昔日队友也来到了现场,其中包括史蒂夫-弗朗西斯、麦蒂和巴蒂尔。

  姚明和麦蒂的MM组合曾被火箭队寄予厚望,今天姚明的退役仪式上,姚明演讲的一部分内容也给到了麦蒂。

  “当T-Mac来到休斯顿之后,我们拥有过一些很棒的瞬间。当比赛还剩35秒的时候,我们只要把球给他(麦蒂)就行了。”姚明说道。

  关于麦蒂35秒得13分的神迹,姚明还分享了一个段子。“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我开车回家遇见我的一位邻居,他在那场比赛(火箭与马刺)结束前1分钟就把电视关了,我后来告诉他,最后1分钟,我和麦蒂合砍了15分,并逆转了比赛。”姚明说完这段话,在场的所有人都笑翻了。

  最后,姚明还分享了他在新秀赛季的一个故事。那是姚明第一次离开祖国过春节,为了尊重中国的春节传统,火箭队给了姚明红包,但是他打开红包之后一数,只有2美元。后来姚明问时任火箭队总经理道森:“你应该给我10美元才对吧。”结果道森回了一句:“你知道,我们有工资帽限制的。”

  “这2美元,我一直都放在身上,因为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只要它在,我的家就在。”姚明的这段演讲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罗森)

标签: 姚明火箭球衣退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