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4+8前场板!这小子真硬 篮下3人都拉不住他

2017年02月02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TT这强硬

  北京时间2月2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最终骑士以125比97战胜对手。本场比赛骑士队首发大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出战39分钟,11投7中得到18分2次封盖,此外抢到14个篮板,其中8个进攻篮板,成为本场球队最为关键的内线支柱。

  骑士队在进入一月份遭遇了低潮,球队上个月7胜8负胜率不足50%。而汤普森上个月场均8.9个篮板是本赛季最低,另外场均1.1次失误和52.4%的投篮命中率都是赛季新低。然而进入2月份的首场比赛,汤普森就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外界质疑。

  汤普森虽然在骑士队并不算是一个重要得分手,但是他在内线的护框和保护篮板球作用是骑士队的顶尖水准。本赛季他虽然场均得分只有7.3分,但9.6个篮板和1.2次封盖的数据均是职业生涯新高,尽职尽责地完成着属于他的任务。

  本场比赛面对森林狼,对方内线有天赋异禀的唐斯,首节唐斯得分上双给了汤普森巨大的防守压力。并且开局的10比2让骑士队略显被动,不过对于卫冕冠军,作为一名有总决赛经验的大前锋,汤普森还是逐渐和骑士队通过调整找回了状态。

  汤普森在半场结束时就拿到8分和7个篮板,他和欧文、詹姆斯多次挡拆掩护配合,不但能够为队友和自己创造进攻良机,还能将森林狼的防守阵型打破。汤普森本场抢到8个进攻篮板,为骑士队多拿到了8个二次进攻机会,这是击垮森林狼信心的一大利器。

  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前9分06秒,骑士队替补控卫费尔德上场,他持球突破杀入内线,唐斯上来补防后,直接传球给了三秒区埋伏的汤普森。后者直接起跳旱地拔葱,双手献上大力暴扣,震惊四座。这一教科书式的打法,使得骑士队在第三节打出疯狂进攻,一举将对手击溃,而汤普森作为一个终结点总能在篮下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

  在骑士队如今控卫线人员紧缺之时,作为镇守球队内线的把关人,汤普森需要把守住重要命门的同时在进攻端有一定贡献,这样的骑士将令对手胆寒。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汤普森骑士森林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