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战2新低躺赢登爽翻 经济型准3双他不是针对谁

2017年02月01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登哥一天创了两个赛季新低

  北京时间2月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以105-83主场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是詹姆斯-哈登本季最为惬意的一场。全场他9投3中(三分5中0),罚球4中4,仅得10分7个篮板8次助攻,得分和命中数均创赛季新低,却轻松获胜,媒体笑言:“哈登今天真是躺赢啊。”

  此前2场对阵76人和步行者,哈登表现反差之大,触目惊心。在费城砍下生涯第2次得分50+三双,但在印第安纳,51分变成15分,命中率也狂降39.5个百分点,17投3中也是本季最差。

  赛后迈克-德安东尼为爱将辩护,称哈登只是舟车劳顿手感不佳罢了。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截止本场前,哈登本季共出战1863分钟,高居首位,比第二名的安德鲁-维金斯(1782分钟)多出101分钟。但哈登不以为然,他表示:“没事儿,我就是打球的……我们要在主场打出精彩表现,要好好享受比赛。”

  但开场哈登却惊出大家一身冷汗。10分53秒,哈登突破分球给克林特-卡佩拉,后者篮下打中。但在分球前,哈登被篮下跃起封堵的科斯塔-库弗斯撞到膝盖,落地后痛苦不已,只能一屁股坐在场外。火箭急忙暂停,全场球迷的心也提到嗓子眼儿。

  好在哈登无大碍,并立刻命中一记突破上篮。但或许是顾忌身体,哈登全场并没拼尽全力,在外线手感打不开的局面下,他在进攻端也偃旗息鼓,反而将更多精力投入防守和组织。

  开场他就曾和卡佩拉成功夹击德马库斯-考辛斯,随后他几次精准长传,以及抓住对手中路防线空虚,和大个掩护后顺下配合,均令人击节。队友的给力也让哈登得以“享受比赛”。去年夏天3新援齐发威,尤其是内内对考辛斯的防守,和莱恩-安德森的三分球,成为左右本场胜负的关键。

  前三节战罢,胜负的天平已倾向火箭。媒体笑言:“威少要是哈登今天这数据,就是累死,雷霆也赢不了啊。”

  但哈登并未打满第三节,为他在第四节“垃圾时间”里出场埋下伏笔。末节8分27秒当哈登登场时,球迷笑翻,纷纷调侃:“为刷数据真是豁出去了啊”、“这种人也能当MVP?”但看到终场前,哈登和特雷沃-阿里扎一左一右,像小学生一般簇拥在德安东尼身边谈笑风生时,球迷再次感慨:“这样的场景真是少见啊。”(魑魅)

标签: 哈登火箭考辛斯国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