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现有规则必让姚明全明星门票缩水

2017年01月28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现有规则下,姚明会几进全明星?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梦幻舞步》报道,今年NBA全明星采用了全新的投票方式,一些球员因此落选了先发,一些球员更是落选了全明星。那么,在现有规则下,姚明能进几次全明星呢?

  上赛季,扎扎-帕楚里亚险些被热情的格鲁吉亚球迷投票投进了全明星先发阵容。NBA官方认为这是一个危险的趋势,因此发布了全新的投票规则,现在球迷投票不是唯一的全明星先发决定因素了,而是只占50%的权重,剩下50%的权重有球员和媒体成员来决定,双方各占25%。

  今年,帕楚里亚险些又进入了全明星先发,之前也有类似的情况,比如易建联曾拿过东区前锋球员得票数第三;布鲁斯-鲍文也拿过西区前锋第三。这些都是合理合规的“问题”,所以NBA才会作出改变。那么,在这个情况下,当NBA只要3名“前场球员”,而且球迷投票权重下降一半的情况下,生涯8次入选全明星、3次当选先发的火箭传奇球星姚明能进几次全明星呢?

  2003年:

  西区前场球员的得票数前三是姚明、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随后的两个人是德克-诺维茨基和沙奎尔-奥尼尔,这两人得票率差不多。

  在现在的情况下,姚明不过是个新秀,在没有实际表现的支撑下,姚明在球员投票和媒体投票上难以获得支持。毫无疑问,在现有规则下,场均26.4分10.8篮板的湖人中锋奥尼尔会获得支持,他会与邓肯、加内特一起入选。

  而姚明在替补选择中也不会受到青睐,毕竟他的数据很一般,而诺维茨基、韦伯、佩贾和马里昂会当选替补。事实上,在2003年,就算是卡尔-马龙或者安托万-贾米森都比姚明表现好一些。

  2004年:

  西区得票率前三的球员是加内特、邓肯、姚明,第四名是奥尼尔。

  显然,在现有规则下,姚明不会入选全明星,奥尼尔、邓肯和加内特将把持全明星西区前场。况且,姚明得票率仅仅是第三,韦德今年得票率也是第四,不也没进吗?

  在教练选择中,姚明的表现也一般,场均16.5分9篮板的成绩,在内线里不算什么。而且火箭的成绩也就是一般般,姚明无法与德克、佩贾、拜伦-戴维斯、雷-阿伦等人竞争。

  2005年:

  西区得票率前三的球员是姚明、加内特、邓肯,第四名是德克-诺维茨基。

  姚明在2005年是票王,但是他可能没有机会成为先发。因为那时候,姚明场均18.5分8.5篮板,而小斯是26.2分8.7篮板,德克-诺维茨基是26.9分10篮板,加内特和邓肯也不差。

  不过从另一角度来说,当奥尼尔去了东区后,西区最好的中锋就是姚明了。他会被教练选中,进入全明星替补。

  2006年:

  西区得票率前三的球员是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邓肯,第四名是加内特。

  今年是最没悬念的,休斯顿承办全明星,姚明和麦蒂无疑将进入全明星。姚明场均19.6分9.1篮板的成绩不错,虽然火箭的战绩一般,但是这个成绩确实够份量了。相较加内特、诺维茨基、埃尔顿-布兰德还差点,但是问题也不大。况且姚明是东道主,而且是NBA最有人气的国际巨星,他最终被大卫-斯特恩和裁判们选进替补阵容是没问题的。

  2007年:

  西区得票率前三的球员是姚明、加内特、邓肯,第四人是卡梅罗-安东尼,第五是德克-诺维茨基。

  姚明当时的数据是,场均25.9分9.4篮板,但是出勤率有点少,只打了27场比赛。不过姚明确实在比赛中打出了统治力。这有点像2015年全明星,凯文-杜兰特只打了26场比赛,但是还是成为了替补。

  而姚明的声望和人气比杜兰特更高,他如果不入选先发的话,也没有谁能完全顶替他的位置,姚明将会入选全明星先发。但是姚明最终因为膝伤没有能出战。

  2008年:

  西区得票率前三的球员是安东尼、邓肯、姚明,第四人是诺维茨基。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姚明在2008年打出了自己最棒的前半个赛季,但是他的得票数居然跌至第三。姚明在全明星赛前场均22.2分10.8篮板,数据上很不错,比赛中也体现了中锋的统治力。

  在球迷和媒体投票中,姚明应该会获得一些优势,他最终会入选全明星先发。

  2009年:

  西区得票率前三的球员是邓肯、姚明、奥尼尔,第四人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姚明和邓肯都是250万票以上,奥尼尔是180万票。

  姚明的数据虽然不错,但不如上赛季,本赛季姚明场均19.8分9.6篮板。但是奥尼尔回到太阳,表现不尽如人意,只是人气高而已;诺维茨基的数据虽然猛,是西区最佳前场,但是得票率太低;太阳整体表现不佳,小斯和奥尼尔难以共存,表现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姚明数据、人气都很稳定,入选全明星先发很正常。

  2010年,姚明因伤赛季报销,错过了全明星

  2011年:

  西区得票率前三的球员是杜兰特、安东尼、姚明,第四人是保罗-加索尔,第五人是布雷克-格里芬。

  姚明当然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一个慈善家、一个NBA全球大使,但是在2009-10赛季,姚明错过了全部的比赛,2011年,姚明也只打了5场比赛而已,最终,姚明因伤不得不选择退役。

  虽然在2011年,姚明获得了西区前三的选票,但是如果加上球员和媒体选票,他就不占优势了,既然知道他不太可能出战,球迷和媒体就不会给他投票。所以,姚明在2011年,按照新规则的话,是不太可能入选全明星的。

  总结:按照如今的规则,姚明将在2003年、2004年、2011年无缘全明星。

  (咕哒)

标签: 姚明全明星投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