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火箭老将出马一顶俩 关键封盖教大帝做人

2017年01月28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内内主防大帝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23-118力克费城76人的比赛中,作为先发中锋出场的内内发挥出色。他13投10中,还有1记罚球,得到本季最高21分,还有6个篮板,并在关键时刻封盖乔尔-恩比德,可谓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自克林特-卡佩拉复出后,迈克-德安东尼在中锋轮换上遵循“看对手下菜”的原则,但基本上由卡佩拉和蒙特雷泽尔-哈雷尔轮番先发,内内上一次出任先发还是在1月9日对猛龙。但本场为了应付乔尔-恩比德,德安东尼还是选择了内内,哈雷尔则被雪藏。

  事实证明,德安东尼的选择是明智的。尽管开场恩比德就给了内内一记劈扣,且全场也有32分7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的贡献,但老将的经验却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

  终场前18秒,76人追至112-117。只见本场已命中4记三分的恩比德退到三分线外,跃起出手,但内内却拍马赶到,一把将球扇飞,特雷沃-阿里扎立刻抓下篮板,扑灭了76人最后一丝反攻的火苗。

  此球得手后,恩比德一脸落寞,而方才还和后辈谈笑风生的内内,此时脸上却写满了坚毅。为了限制后辈,内内本场赔上5次犯规,也在此刻烟消云散。

  在进攻端内内也迎来赛季代表作。本场是他生涯第89次单场得分20+,但最近一次还是在去年3月15日对活塞(20分),彼时他还身披奇才战袍。本场,内内前5次投篮无一失手,首节11分,半场15分和詹姆斯-哈登并列最高。前三节战罢,内内已拿下21分,刷新了1月6日对雷霆时砍下的本季纪录(18分)。

  之所以有如此表现,内内该感谢本场拿下生涯第2次得分50+三双的哈登。76人在防守端沿袭了首回合的策略,强调单兵防守哈登,偶尔对其包夹,限制其突至篮下。此外,76人还严防哈登向两翼的输送。

  但这收效甚微。哈登抓住对手中路门户洞开之际,屡屡在和内内,包括卡佩拉高位掩护后,送出中路的直传球,令76人的计划化为泡影。除内内外,卡佩拉本场也11中7拿下17分6个篮板。哈登和大个子掩护后顺下,是火箭本季一大杀招,本场威力尽显。

  和埃里克-戈登、莱恩-安德森相比,同为新援的内内出镜机会不多,但本场却令人感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火箭内内恩比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