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5!数据证啥叫末节之王 地表最强175!服?

2017年01月26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就问你服不服?!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今天背靠背第2场主场对休斯顿火箭的比赛中,小伊塞亚-托马斯发挥神勇。他27投15中,其中三分10中4,罚球4中4,得到38分(末节13分),还有5个篮板9次助攻,波士顿凯尔特人也以120-109终结3连败。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12月6日两队首回合,小托马斯得到20分,绿军却1分败走航天城。近日,小托马斯连遭打击,绿军在艾弗里-布拉德利伤停后连败3场,他也无缘东区全明星先发。

  尽管如此,小托马斯的表现仍获得业界首肯。本场前,他已连续28场得分20+,近期更是连续8场得分25+。此外,他本季在第四节场均可得9.8分,美媒也在赛前给出统计,称他如果将此延续下去,将刷新NBA球员单季末节得分纪录,成为“末节之王”。

  当然,对小托马斯而言,他要做的还是率队终止连败。开局绿军外线手感并不佳,火箭也将防线上提,死掐小托马斯的外线火力。为此,小托马斯见招拆招,他不但以精彩的脚步动作在长人阵中穿梭,视火箭防守如无物,而且还多次机敏地送出直传球,洞穿火箭防线,为偷袭篮下的队友觅得良机。

  半场,小托马斯12中7得到17分,但绿军受限于外线手感不佳,以及裁判“抢戏”,一度落后达两位数。但第三节风云突变,绿军手感回暖,对方篮下漏洞则被放大,小托马斯也手风不辍,单节再得8分,绿军仅以2分优势进入末节。

  终于,波士顿球迷又见识到“末节之王”的威力。他的表演从9分41秒开始,杰里安2次妙传队友,但他直到7分22秒才亲自操刀,连得5分。詹姆斯-哈登将约纳斯-杰雷布科打出血,领到一级恶意犯规成为转折点。此后小托马斯如入无人之境,接连砍分之余,还频繁送出妙传,并鼓动现场球迷情绪,绿军气势如虹。终场前25秒,小托马斯助攻杰-克劳德飙中3分,为本场个人表现画下句点。

  整个末节绿军得到32分,其中竟有26分拜小托马斯所赐(他独得13分,5次助攻让队友拿下13分),“末节之王”名不虚传。此外,这也是小托马斯生涯第2次单场得分35+篮板5+助攻5+(此前一次是1月12日对奇才,38分5个篮板5次助攻)。在和确定入选全明星先发的哈登比拼中,小托马斯也是风头占尽。

  小刺客威武!

  (魑魅)

标签: 凯尔特人火箭伊塞亚-托马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