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一口毒奶登哥12铁+7失误 MVP变回夜店登…

2017年01月26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18中6……打得一手好铁……

  北京时间1月2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波士顿凯尔特人。詹姆斯-哈登尽管得到30分12次助攻6个篮板,罚球19投16中,但他18投仅6中,其中三分11投仅2中,还有7次失误。火箭也以109-120遭遇连败。

  火箭迎来5连客,但近期却频遭对手“复仇”。输给勇士是实力使然,但上一场被雄鹿复仇,哈登也和本季第14次三双擦肩而过。而今天的对手凯尔特人,也曾是火箭本季的手下败将,但未曾想,哈登和火箭竟又“败走麦城”。

  其实绿军本场并不占优,艾弗里-布拉德利伤停,导致他们连败3场,今天又是背靠背,而火箭本季屡次触底反弹,迄今连败也只有1次。到了赛场上,绿军又迟迟找不到手感,半场三分仅15中3。

  但绿军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还是做出了针对性部署。防守端他分别安排杰-克劳德和马库斯-斯马特与哈登一对一,全队防守层次分明,主抓三分线和篮下,却空出中间区域诱敌深入。防守重心该落在哪个区域,全看和哈登挡拆掩护的队友,来自外线还是内线。进攻端,以小伊塞亚-托马斯为首,绿军抓住火箭防线上提之际,屡屡用直传打穿火箭防线,直取篮下。

  这样的策略收到了奇效。哈登首节6中2,第二节3中0,三分球也仅8中1。但首回合对绿军18罚18中率队告捷的哈登,本场又反客为主,半场获得多达9次罚球,全场19次更甚首回合,仅此一项便拿下16分。此外,火箭也曾抓住绿军内线身高有限而猛攻,加上裁判的判罚有失偏颇,火箭也曾取得两位数的领先。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绿军进攻回暖,火箭内线漏洞被放大,哈登也有些心态失衡。第三节他勉力拿下10分,但运动战手感仍无起色,单节仍5中1。终于哈登发作了,他先是和萨姆-德克尔发生口角,又一巴掌将对手打出血,不理智的行为彻底激怒对手,也让他末节4中3得到11分的努力付诸东流。

  作为核心,哈登陷入慌乱,火箭的前景也可想而知。刚刚被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推选为心中建队基石的哈登,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回敬科比的吗?

  我们何时重见那个喜欢耍宝,会发明各种庆祝动作的大胡子?拭目以待!

  (魑魅)

标签: 哈登火箭凯尔特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