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6!哈登表示背靠背算个啥 末节出炸治不服

2017年01月19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背靠背依旧这么猛

  北京时间1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主场对密尔沃基雄鹿。詹姆斯-哈登延续神勇表现,他全场25投14中,其中三分11中4,罚球6中6,得到38分6个篮板8次助攻,火箭也以111-92大胜。

  昨天哈登遭遇“里程悲”,尽管拿下第4次得分40+三双,火箭却意外地折戟迈阿密,近4场输掉3场。赛后,哈登坚称火箭只是受伤病所困,手感不佳而已。本场对手也对哈登心悦诚服。杨尼斯-阿德托昆博表示:“他几乎每场都能三双,太疯狂了。”旧将杰森-特里认为哈登改打控卫,“对他而言是最好的改变”。

  在一号位用活哈登的迈克-德安东尼,本场又赋予哈登新的任务:防守贾巴里-帕克。莱恩-安德森继续缺阵,特雷沃-阿里扎被迫上提到四号位,哈登则错位防守“不三不四的”帕克。谈到这一变招,德安东尼自信满满,“哈登非常强壮,他错位防四号位效果更好。”

  本场帕克里外不拘,哈登基本都如影随形,防守覆盖从篮下到三分线外的区域。全场帕克尽管得到15分7个篮板,但他15投仅5中,半场8中2仅得6分。成功限制雄鹿二号得分手,哈登当记一功。

  而在进攻端,哈登更是毫不含糊,连续2天共砍下78分。开场他就以一记爆扣,打开了得分账户。基德赛前下了死命令,要求手下弟子严防三分,火箭前11记三分尽墨。但第二节火箭外线手感回暖,并瞅准对手三分不灵光而收缩防线,并借此频繁打出快攻,一度拉出18-0的攻击波。哈登半场也拿下16分。

  第三节哈登手风不辍,单节得到10分,更在本节初命中一记技惊四座的超远三分。雄鹿本季天赋未体现在战绩上,肇因之一便是欠缺稳定。本场对哈登的防守也是如此,几乎所有的单兵防守,均被哈登轻松一步突破,一度被迫启用包夹。

  末节雄鹿一度将分差迫近到8分,这也逼迫出了最强哈登。他单节砍下12分,既曾单挑字母哥,从外线强突篮下取分,也曾面对比自己高出7公分的帕克,干拔三分命中。此球得手后,哈登还调皮地耸肩挑起了舞。媒体感慨,自9连胜被终结后,没见过哈登如此开心,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甚至调侃:“是我老古板了吗,哈登居然跳舞了。”

  赛前,杰森-基德曾认为哈登“完美诠释了何为超级巨星”,而哈登的表现则是对前辈控卫巨星最好的呼应。

  (魑魅)

标签: 火箭哈登雄鹿字母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