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大胜骑士给猛龙什么启示?主场优势最重要

2017-01-17 22:48:14 新浪体育 微博
猛龙能做到这些吗

  骑士西征之旅近4战3负,让猛龙重新燃起了希望:27胜13负的他们,与东部第一的差距缩小到两场。而放眼东部,能够在季后赛给骑士制造麻烦的,恐怕就只有猛龙和凯尔特人了。那么,上赛季东部决赛2比4落败的猛龙,需要做到什么才能绊倒卫冕冠军呢?

  1、拿到主场优势

  猛龙拥有整个东部最好的客场胜利(12胜7负),但还是不如主场(15胜6负)。洛里和德罗赞们再勇敢无畏,也不会想在系列赛期间去克利夫兰打第七场。何况猛龙主场氛围可不是闹着玩的,上赛季来到多伦多的勒布朗也不禁赞叹:“你听到呼喊声了吗?我要给这里的球迷,给这个国家致以崇高敬意,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在13年职业生涯里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客场。这里的主场氛围实在太难以置信了。”不过,由于猛龙本赛季已经三负骑士,如果想拿到常规赛冠军,他们必须在战绩上超过对方才行。

  2、垃圾兄弟齐发威

  本赛季,洛里和德罗赞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洛里迄今场均得到22.2分5.0篮板7.2助攻1.6抢断,三分命中率44.4%;德罗赞场均28.1分5.4篮板3.8助攻1.3抢断,场均制造8.9次罚球。面对拥有三巨头的骑士,猛龙后场双星必须同时发威才能和强敌抗衡,这也是他们上赛季季后赛得到的最大教训。

  3、瓦兰丘纳斯多攻

  被主帅凯西点名“批评”后,立陶宛中锋近三场比赛大发神威,连续三战拿到两双。上赛季季后赛没有受伤前,瓦兰丘纳斯状态大勇:季后赛首轮对步行者场均得到13.6分11.9篮板1.4盖帽,半决赛对热火前三场又全部砍下两双,场均18.3分12.7篮板2助攻1.3盖帽2抢断。如果瓦兰丘纳斯能像当年的希伯特打爆热火内线一样,压制身高处于劣势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和拉夫——就像今天的帕丘利亚一样——猛龙无疑将更难对付。本赛季三战骑士,瓦兰丘纳斯场均能抢12个篮板,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4%,他还需要表现得更出色。

  4、板凳占得优势

  场均贡献10.6分的特伦斯·罗斯,场均贡献8.8分2.9助攻的科里·约瑟夫,场均贡献6.2分的诺曼·鲍威尔,能够在对阵骑士的第二阵容时占到便宜吗?上赛季东部决赛,罗斯和鲍威尔面对强敌都发挥失常,本赛季他们能一雪前耻吗?另外,诺盖拉、西亚卡姆甚至珀尔特尔也要做好充当奇兵的准备。

  5、逼迫勒布朗远投

  进入2017年,勒布朗的远投手感处于低谷,仅为34.6%,比此前两个月接近40%的命中率相差不少。而本赛季对猛龙的三场比赛,他的远投总计18投6中,命中率为33.3%。考虑到皇帝本赛季命中率高达六成,封死他的突破去路放他远投,是猛龙拼劲全力去达成的目标。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标签: 猛龙骑士勇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