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宿敌!19场厮杀 16大关键词看懂勇骑这两年

2017年01月17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1月17日,勇士骑士本赛季二番战,坐镇主场的勇士35分大胜,报了圣诞战1分惜败的一箭之仇。细细数来,这已经是两支球队2年多来的第19次交锋,你说不是宿敌,别人也不信了。

  让我们来一起盘点下,勇骑过去这19次交锋中,一些必须要知道的事情——

  MVP

  今天骑士勇士二番战,过去5年的常规赛MVP都出现在比赛中。

  19战

  詹姆斯说他们不算宿敌,2年来常规赛+总决赛大战19场,这不叫宿敌,什么才叫?

  11-8

  虽然最近5场两队交锋勇士输了4场,但两年来的19场比赛的总战绩,勇士依然11-8占据上风。

  40年

  2015年勇士击败骑士拿下的总冠军,是球队时隔40年后重新夺冠。

  52年

  克里夫兰的等待比奥克兰更久远,2016年,是52年队史首冠,也是克里夫兰拿到的第一个四大联赛冠军。

  第5对

  连续两年同样的两支球队打总决赛,骑士和勇士只是历史上的第五对,此前只有湖人尼克斯,湖人凯尔特人,公牛爵士,热火马刺。而今年6月他们很有可能连续3年放对总决赛,此前只有黄绿之争出现过这种景象,还说不是宿敌?

  伤病

  两队2015年的首次总决赛对碰,骑士被伤病拖累,凯文-勒夫首轮就已报销,而凯里-欧文也只打了一场球。

  跨人&禁赛

  15年骑士丢冠,球迷会找伤病原因;而到了16年,很多勇士球迷眼中,詹皇跨人+格林禁赛是不可回避的话题。

  36+12+8

  这是詹姆斯2015年输掉总决赛的场均数据,36.6分,12.4个篮板,8.8助攻。当然,很多黑子更喜欢记住他的场均20次打铁。

  103-97

  两年19战,勇士场均得分高达103分,骑士略逊一筹,场均得到97分。

  3-1

  这代表什么大家都知道,骑士是NBA历史上第一支总决赛完成1-3大逆转的队伍。

  墓碑

  詹姆斯去年办的万圣节派对中,给宾客吃的饼干做成了库里和汤普森墓碑的样子,引发巨大争议,这还不承认是宿敌?

  30-21

  詹姆斯和库里常规赛共相遇11次,场均得分詹皇30-库里21,而到了总决赛这一数字就变成了詹皇32-库里24。

  29-29

  詹姆斯和杜兰特常规赛相遇时,个人得分惊人接近,都是29分,但战绩就跑偏太多了,詹皇赢下17场中的13场。

  44对38

  两年19战,骑士单场最高分来自詹姆斯,2015年总决赛首战他砍下44分;而勇士这边单场最高来自库里,2016年G4的38分。

  35和2

  今天勇士大胜35分,是两队近两年的厮杀的最大分差,此前最大分差是34分,2016年1月19日勇士132-98大胜骑士;最小分差,则只有1分,就是刚过去不久的圣诞大战,骑士109-108击败勇士。

  (昌昌)

标签: 勇士骑士库里詹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