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迷局答案:助攻王带领替补 以后将成为常态

2017年01月16日04:17 新浪体育 微博
重要的是隆多是不是这么想的

自从北京时间2016年12月31日公牛与步行者的比赛之后,隆多就被霍伊博格打入了冷宫。虽说他在公牛队继续担任重要角色的希望依旧渺茫,但不代表隆多在这支球队变得毫无价值。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之前,公牛主帅霍伊博格就表示在未来或许会让隆多更多的来引领球队的第二阵容。

“我想把他 (隆多)放在我们的第二阵容。”霍伊博格说道,“在之前,我已经和隆多谈过了。如果让他来引领球队第二阵容的话,隆多能够更好的控制球队的节奏,并且为这套阵容注入能量。”

不论是在这个赛季还是在隆多的职业生涯之中,他都很少出任球队的替补。但是,现在联盟的风格已经大变,隆多的中远距离投篮依旧非常不稳定。除此之外,当他和巴特勒、韦德一起在场的时候,球队的进攻节奏也不是很快,这就让隆多在这套阵容之中很难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我们觉得第二阵容就是最适合隆多的地方,当我们全员归来了之后,你就知道为什么隆多适合做第二阵容的领袖了。当他引领第二阵容的时候,他既能在防守一端帮助球队,同时也能在进攻端送出更多的传球。”霍伊博格说道。

在上一场与奇才的比赛之中,巴特勒和韦德都没有出战,但即便是如此,霍伊博格依旧安排隆多先发。在那场比赛里面,隆多砍下了12分4篮板外加6次助攻,数据还算尚可。而对于球队来说这样的结局也不错,在迈卡威顶替了隆多出任先发之后,公牛队3胜2负,胜率超过了50%。

或许,隆多作为第六人出场,成为第二阵容的领袖会成为接下来一段公牛队的常态。而如果他不为这种定位抱怨,继续认真打球的话,这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种好事。

赛季至今,公牛队的板凳阵容场均只能拿下30.6分,在联盟排行第24,他们板凳阵容的场均助攻数更是只有5.1次,在联盟之中排名在第28位。虽说现在的隆多与巅峰时期相比已经有了不小下滑,但是他依旧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传球大师。在公牛队的第二阵容之中,不乏麦克德莫特、米罗蒂奇这样的出色投手,如果隆多能够把比赛带入到他所熟悉的节奏之中,他就能给这些投手制造更多机会,或许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激活球队的第二阵容。

如果能够双赢,那就是最好的结果。更何况,隆多现在已经别无选择,他必须接受教练组的一切安排,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去证明自己的价值。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标签: 公牛巴特勒麦克德莫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