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骑士交易为何要引入三方?这规定你不知道

2017年01月06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联盟禁止球队交易未来连续两年的首轮选秀权联盟禁止球队交易未来连续两年的首轮选秀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据雅虎体育报道,卫冕冠军骑士队和老鹰队已经达成了一笔关于凯尔-科沃尔的交易,但是在这笔交易中还涉及到一些细节内容,包括未来的选秀权。

  据著名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透露,在科沃尔的交易中,骑士队将把一个受保护的2019年首轮选秀权送给老鹰队。但是在这之前,骑士队还将和开拓者队完成另一笔交易,具体方案是:骑士队将一个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交易到开拓者队,并把那个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换了回来。这样使得骑士队可以在与老鹰队的交易中使用2019年的首轮选秀权。

  这样这笔交易就可以算是一个三方交易了,因为引入了开拓者队,那么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骑士要引入三方,要先把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换回来,然后再送出2019年的首轮选秀权呢?在这里,我们需要科普一下相关知识:

  根据规定:NBA的每支球队都必须在整个选秀中至少挑选一名新秀,同时,NBA联盟的规则也禁止任何球队交易未来连续两年的首轮选秀权。此规则的出台部分源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运作。在1980年至1983年期间,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老板特德-史泰平运作的一系列价值有疑问的交易让骑士队好几年都没有首轮选秀权。这些交易几乎毁了骑士队。NBA向史泰平施加压力,让他出售骑士队,而且为了获得一个稳固的本地老板古登-甘德,NBA给了骑士队几个未来的奖励选秀权。

  因此针对骑士队和老鹰队的交易,骑士队无法交易未来连续两年(2018年和2019年)的首轮选秀权。

  (罗森)

文章关键词:骑士选秀权交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