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放弃打奥运换来梦幻赛季 自称被人们忽视

2017年01月06日0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带领火箭打出梦幻赛季哈登带领火箭打出梦幻赛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据《今日美国》报道,休斯顿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正在经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而他自己也承认这个赛季就像是“活在梦里”。

  本赛季至今,火箭队取得27胜9负,暂列西部第三位。在赛季开始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火箭队的表现无疑是超出了预期。

  “我正活在梦里,哥们。”哈登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很显然,我对自己所做的事情保持谨慎,但是如果我有机会做一些特别和伟大的事情,我会回顾这段日子,并说道:‘是的,记住这段时间。’时间过得很快,所以我将会尽最大能力去享受它。我活在自己的梦里。”

  虽然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同样打出了一个现象级的赛季,但是抛开他有望成为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一位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不谈,哈登在本赛季至今的表现更加出色。截至目前,哈登场均得到28.4分(联盟第四)、11.9次助攻(联盟第一)和8.2个篮板,他有望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一位场均至少得到28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球员。

  哈登刚刚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而且对他和火箭队来说,过去几个赛季就像是过山车,但是哈登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

  “从来没有。”哈登说道,“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是什么样的球员。我知道我能在场上做出什么贡献,我能做出许多贡献,比这个联盟里95%的人都要多,而这点被忽视了。但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这个赛季是彻底的180度反转。我的意思是,上赛季很艰难。很显然,输球让人感到艰难。球队缺乏能量和氛围,大家并不团结,我指的是不同的个性,但是今年的情况完全不同。”

  当哈登在去年夏天宣布放弃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时候,许多人认为他只是希望得到休息,这固然是一个原因,但是对哈登来说,放弃奥运会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协助火箭队的管理层补强阵容。

  “这可能是我人生里最艰难的决定之一,没能去里约参加奥运会。”哈登说道,“我希望帮助管理层引进新援,并且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如果我去里约参加奥运会,而我们在夏天没有能够引进任何新援并且打出和上赛季一样的表现,那真的不好。”

  去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哈登在洛杉矶参加了与埃里克-戈登以及莱恩-安德森的会面。此外,他还跟随火箭管理层前往亚特兰大招募艾尔-霍福德和肯特-巴泽莫尔。虽然霍福德和巴泽莫尔最终没有加盟火箭,但是他们能够感受到哈登希望他们加盟。

  就在安德森和戈登与火箭队签约之后不久,作为球队领袖的哈登组织队友们在拉斯维加斯和迈阿密进行训练。虽然当时还看不到具体的效果,但是球队的化学反应已经开始逐步形成了。

  “进入这个赛季,你希望享受快乐。”哈登说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虽然大家会经历一些起伏,但是我们都有同样的目标。所以从那时起,这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梦。”

  (罗森)

文章关键词:火箭哈登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