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韦德强?詹皇生涯最强副手 身边有了个科比

2016年12月30日14: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文是詹姆斯最得力的助手欧文是詹姆斯最得力的助手

  伟大的帝王需要有伟大的帮手。飞人乔丹打造一个王朝,离不开最伟大二当家皮蓬的相助。詹姆斯也很幸运,过去身边有韦德做二当家,现在有欧文做二当家。韦德帮助詹姆斯4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欧文帮助詹皇两进总决赛,一次夺冠。谁是詹皇身边最好的二当家?如今韦德在荣誉上领先,不过欧文还有大把的时间继续辅佐詹姆斯,而且他也有一些地方非常契合詹姆斯。

  韦德和欧文是不同类型的球员,韦德如今的职业生涯比欧文更伟大,他拿过得分王,拿过总决赛MVP,他与詹姆斯搭档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但也成就了彼此。在热火三巨头时代,韦德主动让权成为三巨头完成磨合的最关键一环。

  从那以后,热火三巨头有了明确座次,各人的角色更加明确。韦德作为二当家在热火两连冠期间立下大功。不过,因为受到伤病困扰,三巨头时代的韦德已经不是巅峰韦德。韦德在常规赛表现最好的赛季是2008-09赛季,场均得到30.2分、5.0个篮板、7.5次助攻、2.0次抢断和1.34次盖帽,得分、助攻、抢断和盖帽都是职业生涯最高。韦德季后赛表现最好的是2005-06赛季,他在总决赛中上演杀神一样的表演,率领热火击败小牛夺得总冠军,自己力压奥尼尔加冕总决赛MVP。

  热火三巨头时代,韦德深受膝盖伤势困扰,这让他的战斗力受到影响。早在2013年,就有美国媒体在讨论,欧文和韦德之间谁更适合詹姆斯,结论是欧文年轻有着无限可能。

  2013年美国媒体讨论欧文是否比韦德更适合詹姆斯的未来。

  事实证明,欧文确实有着巨大的潜力,在詹姆斯2014年回归骑士后,欧文不断进步。曾经很多人以为欧文在詹姆斯身边打球需要做出牺牲,结果完全相反,欧文是实实在在的受益一方。本赛季,欧文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场均得到23.6分、3.5个篮板和5.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0%,三分命中率42.0%,他的场均出手数和场均得分都是职业生涯新高。

  欧文成为了詹姆斯身边的完美搭档,虽然他的独自带队能力依然被诟病,一旦詹姆斯休战,欧文难以率领骑士赢球,但是如果和詹姆斯一块出战,欧文就体现了他的威力,给予詹姆斯巨大的支援。上赛季的总决赛欧文打出了场均27.1分、3.9个篮板和3.9次助攻的数据,其中还在抢七大战投进制胜三分球帮助骑士夺冠。今年的圣诞节,欧文又投进制胜球,帮助骑士击败勇士。

  投篮能力出色是欧文比韦德更契合詹姆斯的地方。詹姆斯并不是以投篮见长的球员,他最喜欢的进攻方式是突破,他的身边最好能有足够多的投手。欧文具有出色的投篮能力,上赛季总决赛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0.5%。在季后赛的舞台上,生死关头,裁判喜欢让球员决定比赛,突破难以获得犯规罚球机会,往往需要靠投篮来决定生死。欧文不仅投篮出色,还具有顶级的运球技术以及敢于投关键球的大心脏。

  这样的欧文变成了著名的第四节先生,变成了关键杀手,非常适合做詹姆斯的副手。詹姆斯现在更像是一位统帅,掌控着整个局面,但有一些工作需要队友们来完成。欧文在詹姆斯身边待了两个多赛季,蜕变成了詹姆斯的完美搭档。他自己也承认,在不断地从詹姆斯身上学习从而获得进步。“我想要和他再并肩作战十多年,”欧文这样表示。

  某种意义上说,不得不佩服詹姆斯的精明,他2014年回归骑士的时机非常恰当,正好可以自己亲手培养一位完美的二当家,而在他走后热火一地鸡毛。如果他留在热火,显然不可能像现在这么风光。

  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两次决定都遭受了很大的非议,但无可否认那两次决定都将他的职业生涯推向高峰。仍然在向巅峰迈进的欧文有望给詹姆斯带来更多的荣誉。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韦德骑士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