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两组数据看火箭最大进步 这4球怎么做到的?

2016年12月27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防守一端火箭的进步着实是不小防守一端火箭的进步着实是不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31-115大胜菲尼克斯太阳。自从12月以来,火箭已经取得12胜2负的骄人战绩,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防守出色。

  你没有听错,火箭队在12月份能取得那么好的战绩,出色的防守是取胜关键。

  事实上,人们很难把迈克-德安东尼的球队和防守出色联系在一起。德安东尼是调教进攻的大师,无论是当初的太阳还是如今的火箭,他们都是联盟顶级的进攻强队,但是防守端的表现就不是这样了。

  然而对于这支火箭队来说,经过了10月和11月的磨合之后,他们在12月的防守取得了质的飞跃。

  数据显示:10月和11月,火箭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丢107.5分;而12月至今,火箭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丢101.6分,高居联盟第四,仅次于灰熊、勇士和马刺。

  此外,其它一些数据也能反映出火箭在12月的出色防守。

  自从12月以来,火箭让对手的失误率达到15.3%,联盟第9;而在10月和11月,这个数据是14%,联盟第19;

  10月和11月,火箭对手的有效命中率是52.1%,联盟第24;而进入12月以来,这个数据是49.3%,联盟第5。

  一直以来,火箭的防守总是被人诟病,但其实火箭具备成为一支防守强队的特质,贝弗利和阿里扎都是各自位置上联盟最好的防守者,年轻中锋卡培拉也逐渐成为火箭的内线防守中坚,作为球队领袖的哈登在防守端的态度也有了明显的改善。

  今天火箭主场与太阳的比赛,火箭不但进攻火力全开,防守依然可圈可点。比赛中,火箭不止一次把太阳防得差点24秒进攻违例,贝弗利和布鲁尔的疯狂防守让太阳球员屡屡被断球。第一节最后时刻,布鲁尔对德文-布克的防守非常凶狠,而且差点断球成功,即便布克的压哨三分命中,布鲁尔的这次防守也是非常成功的。

  本赛季之初,德安东尼曾说过不要指望火箭的防守在一夜之间提升,但是经过了两个月的磨合之后,我们看到了火箭的防守在12月实现质的飞跃。

  火箭队已经是全联盟进攻最强的球队之一,如果他们的防守能继续维持在这个水准,那么这支火箭将会变得更加恐怖。

  (罗森)

文章关键词:火箭太阳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