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从MVP变背锅侠 只因没得到欧文般的待遇

2016年12月26日18:5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如何找回曾经的自己库里如何找回曾经的自己

  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上赛季威风八面的库里本赛季被夺走了魔力。杜兰特在和詹姆斯互爆大战时,原本应该唱主角的他变成了配角。当欧文投进制胜绝杀球时,库里坐在了场边沦为吃瓜群众。勇士输掉圣诞大战,两届MVP球员库里当上了背锅侠,就连主帅科尔也批评库里没有打出好表现。但这并不完全是库里的错,球队的战术发生了改变,他的球权大大减少,他也就不再是上赛季那个神奇的库里。

  看着骑士的欧文迎来新的蜕变,打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上演绝杀时刻,或许库里更是难受想哭(蓝瘦香菇),这就是他命运的无奈。本赛季,因为杜兰特的到来以及打法的改变,他并没有得到类似于欧文的待遇。表面来看,库里依然是勇士的招牌人物,但实际上勇士的战术打法,严重削弱了库里的战术价值。这才是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

  “我必须要打出不同的表现,我的意思是,真的,我不能只出手11次投篮,我必须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这不是谁的错,我就是要想到方法在这个方面表现得更有攻击性一些。”库里陷入深深的自责。

  勇士和骑士的本赛季首回合较量,被视为勇士的复仇之战,库里11投4中,只得到15分和3次助攻。相比之下,杜兰特出手23次得到36分,克雷·汤普森出手16次得到24分。库里的侵略性不够是他状态不好的一方面,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他难以得到足够多的出手机会。

本赛季库里使用率下降到28.4本赛季库里使用率下降到28.4

  在杜兰特加盟之后,勇士主帅科尔为了平衡出手权,他调整了战术,力求通过更多的传导球,最后将球交给处在空位的球员。这样的战术模糊化了四巨头的战术地位,那也就等于削弱了库里的头号球星地位。

  我们经常看到,库里不断地给队友挡拆做无球跑动,看起来这就是二当家或者三当家的战术地位。这是库里做的牺牲。库里上赛季的使用率为32.6排名联盟第二,本赛季库里的使用率下降到28.4,没有进联盟前20。

  “他手上没有一直持球,那是战术调整导致的,我认为无论是他还是球队都还需要进行一些调整。”勇士主帅科尔这样表示。球权的减少正是库里这个赛季表现变差的最大原因。

  库里可以打无球进攻,但是打无球进攻的库里不是最好的库里。最好的库里需要有稳定的球权,养好自己的手感,在关键时刻投进匪夷所思的三分球杀死比赛。

  只可惜,现在库里很难拥有养好手感的机会。如果库里出现一两次投篮不进,那么勇士接下来的进攻就进行了调整,比如可能是给伊戈达拉空位投篮,比如是给麦基来个空中接力。这是勇士的战术所决定的,多传球形成最好的得分机会。这也意味着库里无法像上赛季那样解锁身上的魔力。

  可惜勇士引进的杜兰特不具备詹姆斯那样的能力。杜兰特可以大开杀戒和詹姆斯互爆,他得到36分和15个篮板,压倒了詹姆斯的33分和13个篮板,但是詹姆斯的一大能力是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充分挖掘队友的潜能。欧文在他身边不断进步,这一战得到25分、10次助攻、6个篮板和7次抢断,并且投中制胜球。杜兰特身边并不具备这种能力,他的特点是大砍大杀,通过自己的攻击帮助球队赢球。

  当骑士在末节比赛充分发挥欧文的潜能,让他来不断发起攻击,勇士的头牌控卫没有得到这样的待遇。这就是骑士和勇士的区别,这就是库里目前的无奈。骑士有詹姆斯自我决断比赛,他会帮助队友找到手感,如果队友手感火烫,那么就争取让队友延续手感。欧文单打偏多?没关系,只要能投进去帮助球队获胜,尽管投篮好了。欧文打高兴了,不断投进漂亮的进球。

  库里却遵循着战术安排,他难以像上赛季那样打得那么开心。那个神奇的库里哪去了?他被勇士封锁了起来。对于勇士来说,他们要想重夺冠军,最重要的是找到让库里恢复自信与侵略性的方法。其实,方法很简单,那就是给库里更多的球权。

  (李喜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勇士库里骑士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