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三分+人缝重扣!39岁表哥起飞 今日该算他头功

2016年12月24日1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表哥依旧牛!大表哥依旧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孟菲斯灰熊在主场以115-109击败了休斯顿火箭,灰熊老将“大表哥”文斯-卡特表现出色,他不仅在比赛中上演了垫步拧身转体暴扣,还在第四节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帮助灰熊奠定了胜局。

  卡特今年已经39岁了,早年间叱咤NBA的“UFO”已经很久没有升空了。但是在今天,卡特再度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暴扣。

  第一节还有15秒,灰熊以23-31落后8分,扎克-兰多夫持球背身单打,卡特突然空切到篮下,他对位的是科里-布鲁尔。布鲁尔虽然行动敏捷,但是身体非常瘦弱,卡特看到机会马上张手要球,兰多夫也顺势将球传了过去。只见卡特一个发力,布鲁尔就被挤到一边,卡特顺势拧身扑向篮筐,直接垫步起跳,完成了一次双手暴扣。虽然这一球卡特并没有作出“头部平筐”这种夸张的飞行,但是对于一名39岁的老将来说,能在拧身垫步这种不方便发力的情况下完成这样的扣篮,已经是相当不易了。

  卡特的作用当然不只是扣篮。灰熊以77-75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而第四节开局贝弗利就命中了一记三分,将比分扳成了77-78,火箭反超1分。在这关键时刻,老卡特再度发威,他在11分22秒和10分34面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分差再度拉开到85-78,帮助灰熊稳定了局面,在卡特的带动下,安德鲁-哈里森投中中投,兰多夫的18尺跳投也命中,灰熊瞬间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奠定了胜局。

  卡特可谓是NBA球星的典范——出道即巅峰,生涯中期也十分辉煌,后期果断转型,从身体流转为技术流,而且也十分成功,到了生涯末期,依然能在球队发光发热,整个生涯与人为善,人缘好到没话说,对待前辈后辈、国际球员都非常有礼,是所有人的老大哥。什么是职业精神,卡特用行动做了最完美的诠释。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灰熊火箭卡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