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3+3!1数据看库里的慢热 等着更恐怖的他

2016年12月21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带队大胜库里带队大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04-74大胜犹他爵士,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0分钟,18投8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25分,外加3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

  库里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三分射手,但即便是他这种级别的射手,也会遇到投篮手感不好的时候。本赛季开始至今,库里的三分命中率仅为40.3%,这已经是他的生涯新低。

  “如果我没有看数据统计单,我可能会猜我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7%或者38%。”库里也承认自己本赛季的三分手感不好。

  但是这看起来更像是一种趋势,因为库里总是会在比赛中出现开局慢热结尾爆发的现象。职业生涯里,库里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的三分命中率为42.2%,但是他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三分命中率接近47%。这就是为什么即便库里本赛季至今的三分命中率不太理想,他和勇士教练组都不担心。

  今天勇士主场迎战爵士,众所周知,爵士的防守是当今NBA最顶尖的,即便是勇士这样的进攻强队,他们在第一节也只得到19分。相对而言,库里是第一节勇士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他8投3中,三分球3中1,得到8分,其中包括2个非常精彩的突破上篮。

  好在勇士到了第二节开始找回了手感,单节打出一波36-18,库里在这一节上演了一个漂亮的进攻。距离第二节结束还剩1分36秒,库里空切篮下,面对当今NBA最好的篮框守护者之一戈伯特的防守,库里依然完成一个左手上篮,而且还造成戈伯特的犯规,成功打成2+1。

  库里是当今NBA快攻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本场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库里就证明了这一点,他先是通过后场抢断并完成一个一条龙上篮,紧接着他抢到后场篮板后独自发动快攻,虽然没有很好的突破机会,但是库里直接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并迫使爵士叫了一个暂停。

  由于勇士的领先优势太大,库里照常三节打开下班。全场比赛,库里18投8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25分,外加3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而且没有出现1次失误。

  (罗森)

文章关键词:库里勇士爵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