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Big3或因劳资协议生变 詹皇可签2亿顶薪

2016年12月17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资料图)詹姆斯(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据《阿克伦灯塔报》报道,NBA和球员工会已经达成了一份新的劳资协议,这使得卫冕冠军骑士队和勒布朗-詹姆斯在2018年夏天将同时面临一些艰难的决定。

  换句话说,到了那个时候,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和詹姆斯将决定他们之间的合作是否能继续进行下去。

  今年夏天,詹姆斯与骑士续约了一份3年1亿美元的合同,他可以在2018年夏天跳出合同。按照新的劳资协议,詹姆斯在2018年夏天预计可以签一份5年总价2.09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而具体的数额将根据2018-19赛季的工资帽来决定。

  新的劳资协议里包含了一个“指定老将球员特例”,这个特例允许球队能某些特定的球员提供一份6年期的续约合同。然而,詹姆斯并不符合这个特例,凯文-勒夫同样不符合,因为勒夫在职业生涯里已经签了2份长期合同。这个新特例是为进入职业生涯第8或者第9个赛季并且将签下生涯第二份顶薪的球员所设计,这也意味着欧文是骑士三巨头里唯一一位符合这个特例的球员。

  2019年夏天,欧文和勒夫都可以成为自由球员,他们在骑士队的未来可能将取决于詹姆斯在2018年夏天的选择。此前,詹姆斯已经暗示过他希望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与三位好友安东尼、韦德和保罗一起打球。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可以在2018年夏天考虑这么做。

  如果詹姆斯届时选择与骑士队续约,那么他可以签下一份年薪超过4000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詹姆斯的薪水为3100万美元。一份5年的顶薪将让詹姆斯打到个人的第20个NBA赛季。

  新的劳资协议里,“36岁规则”被改成了“38岁规则”。巧合的是,球员工会里职位最高的两个人——克里斯-保罗和詹姆斯都将符合。如果是按照之前的“36岁规则”,詹姆斯在2018年夏天是不能签一份5年的顶薪。

  当然,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届时也将面临一个决定。因为到了那时候,詹姆斯的生涯累计出场时间可能将超过5.5万分钟(常规赛+季后赛)。做一个比较,科比退役的时候,他的生涯累计出场时间超过了5.7万分钟(常规赛+季后赛)。

  虽然詹姆斯在整个职业生涯里几乎没受过大伤,而且出勤率很有保障,但是他在2018年夏天将是一位拥有15年NBA球龄的老将,这时候给他一份5年2.09亿美元的合同是否存在风险,这是骑士管理层需要衡量的。

  当然,这些因素在现在还不会影响到骑士队,他们本赛季的目标是全力卫冕,但是2年后,无论是骑士管理层还是詹姆斯,双方都需要面临重要且艰难的决定。

  (罗森)

文章关键词:骑士詹姆斯勒夫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