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6+9!不拿三双 但他才是当今NBA最强后卫

2016年12月11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进攻端随心所欲哈登进攻端随心所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主场以109-87大胜达拉斯小牛。詹姆斯-哈登尽管遭到对手针对性布置,12投仅4中,其中三分8中2,但靠罚球10中8,仍得到18分16次助攻9个篮板。

  本季前2回合交手,哈登场均27分7个篮板7.5次助攻,三分18中7。赛前,里克-卡莱尔也盛赞哈登:“他已成为一名经典的高大控卫,他是我们面临的极大挑战。”

  如何应对挑战,卡莱尔心里有谱。首回合卡莱尔曾效法湖人,放哈登投篮却死掐他传球。本场开局,卡莱尔照方抓药,但不论是韦斯利-马修斯还是德隆-威廉姆斯,均被哈登一步过,外线防守形同虚设。单节,哈登得到13分7次助攻。

  见此,卡莱尔令旗一挥祭出外线包夹,每当哈登持球,尤其是挡拆时,总有2名小牛球员扑向他。此举收效不错,哈登在第二节一分未得。

  哈登也懂得适时调整。他在第二节仍助攻3次,半场助攻上双。为破解对方包夹,哈登选择了提前出球和大范围转移球。本节他先是一次提前分球给克林特-卡佩拉,助后者爆扣2+1;随后他又从强侧45度角长传埃里克-戈登,后者3分中的,全场16次助攻仅少于揭幕战(17)。

  正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哈登的调整加上队友给力,火箭仍轻松拿下西区副班长。尽管效率不高,但哈登彰显了成熟。(魑魅)

文章关键词:小牛湖人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