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对决!火箭手套把威震天咬出血 他才是MVP

2016年12月10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威少今天被黑贝防的很不舒服威少今天被黑贝防的很不舒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挑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火箭最终以102-99取胜。火箭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出战32分钟,8投1中得到3分12篮板5助攻2抢断。

  在双方上一次对决时,雷霆以105-103险胜火箭。但是今天,情况又有不同——上一次交锋,火箭主控贝弗利并没有出场。贝弗利是联盟知名铁闸,这个气质非常接近加里-佩顿的黑人控卫,在防守端,他确实很像佩顿——垃圾话、牛皮糖、硬鼻子、各种源自街头的邪门技巧,让被防守的球员苦不堪言。

  开场仅仅37秒,威少就在贝弗利身上吃了个进攻犯规。当时雷霆发后场球,威少和贝弗利雷霆篮下卡位,威少将贝弗利挡在身后,但是在接球转身时动作大了一点,而贝弗利顺势倒地,帮助火箭赢得一次前场进攻的机会。随后,贝弗利又在10分45秒时抢断了威少,将球交给卡培拉上篮,可惜不中。

  贝弗利对威少的防守也不是一味贴身,他的很多技巧明显来自街头,有效中透着坏水儿。

  比如第二节5分16秒,威少持球左侧腰位单打贝弗利,在佯突后干拔造犯规时,贝弗利突然身体大幅后仰,几乎形成了传说中的“铁板桥”,硬是把身体对抗择的干干净净,裁判无法响哨,威少的碰瓷也只能失败。

  无独有偶,第二节2分20秒,威少三分线外持球突破,贝弗利在弧顶假意防守,在威少压低重心突破的瞬间,贝弗利突然转身撤肩,威少假象中的对抗没有落到实处,差点失去了重心,也就是威少反应快,及时将球传了出去,换其他人,恐怕失误是不可避免的。

  整个上半场,威少在面对贝弗利时5投1中,出现2次失误,1次进攻犯规,只得到4分。

  在下半场,贝弗利对威少的防守也非常成功。经过上半场的试探,他已经吃准了威少今天手感不佳,所以下半场贝弗利采用了占据合理位置的防守策略。整个下半场,贝弗利始终站在距离威少一步远的地方,不管威少怎么虚晃,贝弗利都不贴身,而一旦威少干拔,贝弗利就上前一步双手高举进行干扰,威少在第四节8分19秒的强行转身跳投、最后8秒时的三分线外强行干拔三分都是如此。

  在贝弗利刺挠的距离控制下,威少有力使不出,最后时刻的两次绝杀投篮居然都是三不沾。

  纵观全场,雷霆对火箭做的功课其实很足,他们成功防住了哈登,但是恐怕雷霆万万没想到的是,威少居然会被贝弗利从头到尾成功锁死。今日之战,贝弗利可谓是实至名归的MVP。

  (咕哒)

文章关键词:贝弗利火箭雷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