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基尔帕特里克的故事:一战成名天下知

2016年11月30日17: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肖恩-基尔帕特里克肖恩-基尔帕特里克

  今天快船开始了他们客场之旅的第四场比赛,前面的两场球他们分别输给了活塞和没有保罗·乔治的步行者,尤其是上一场比赛他们仅仅得到70分,创下了里弗斯执教快船的最低分,这几天不少人都在给快船分析问题在哪,不过当面对今天的对手篮网之前,相信绝大部分的球迷和观众都认为快船能在7连败的篮网身上找回状态,哪怕让格里芬轮休。

  不过当比赛进入到第二个加时赛的时候,当手握两分优势的篮网再次发起进攻的时候,当一个白衣服的黑色身影不顾一切的杀入篮下用手腕把已经失去控制的球放进篮筐并且造成犯规的时候,这场本身应该没什么悬念的比赛终于失去了悬念,不过欢庆的一方是主场作战的布鲁克林篮网。

  这个黑色的身影叫做肖恩·基尔帕特里克,一个也许不够知名,但是今天之后一定会被全联盟记住的名字。

  其实NBA有时候也挺不公平的,有的人没有进入联盟就被万人关注,有的则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被球迷和联盟认可,还有的哪怕不打球发发推特都能被人称为“大帝”,有的则可能尽管实力不俗但是却没有机会,哪怕曾经在大学校园中也是呼风唤雨的存在,林书豪曾经是这样,我们今天的主角基尔帕特里克也是这样。

  林疯狂已经过了4年了,现在的书豪已经从当初那个险些被裁掉的替补的替补成为了一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也因此他成为了无数球员特别是那些职业生涯不太顺利的球员的偶像和标杆。基尔帕特里克就是其中之一,当书豪加盟篮网,他丝毫不吝惜自己对书豪的崇拜之情,言语间也多次提到经常会请教书豪当初是怎么打出那么“疯狂” 的表现的,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够如书豪般被联盟所认可,而当书豪受伤只能一身帅气西服坐在场边的时候,他的机会终于到了。

  基尔帕特里克来自辛辛那提大学,在大学中他绝对是个球星,在辛辛那提大学熊狸队的大二赛季时,他是大东联盟里的三分王。他在大二和大三的赛季皆入选大东联盟的最佳第二阵容。他在熊狸队的大四赛季更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凭着场均20.7分,基尔帕特里克成为熊狸队史上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只仅次于伟大的奥斯卡·罗伯特森。他以一票之差错失了全美第一阵容,他也被选为奈史密斯奖十大入围者之一。

  不过大学时候的出色表现并没有让他获得NBA的关注和青睐,在2014年选秀中他落选了,于是他开始个动荡的生活。在76人打过夏季联赛、和勇士签过约过4天、后来又和森林狼、掘金、鹈鹕都有过10天合约,终于在今年,他入选了全明星——NBDL的全明星。

  虽然这场比赛不能和在多伦多的全明星相提并论,但是这足以引起联盟中一些球队的注意,比如当时已经在风雨飘摇中惴惴不安的篮网,马克斯接手后第一笔签约就是基尔帕特里克。他在篮网的两个10天合约期间,于3场不同的比赛中砍下19分,他的表现让篮网高层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决定要奖励他一份3年合同。考虑到在发展联盟打球并且签下10天合同的球员,能够最终留在联盟拥有长约的比例不足1%,到此为止基尔帕特里克可以说已经是很励志了。而在余下的赛季中,基尔帕特里克在剩余的赛季中继续成为这支不被看好的篮网阵容中少见的亮点之一。他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砍下了职业新高的26分(对阵快船之前)。

  这场对阵快船的比赛,也许注定是上天给基尔帕特里克的机会。或许很多人会以为两连败的快船会用七连败的篮网止血,而比赛在进入第四节当快船领先了将近20分的时候一切似乎也在按照人们的预想进行。但是之前我也写过,篮网就是现在联盟里最打不死的小强,特别是在自己的巴克莱中心。后来的逆转肯定不能是基尔帕克里克一人的功劳,不能忽略洛佩斯的3分、布克的强打、哈里斯的远投,可是当球队最需要有人得分的时候,基尔帕特里克的那颗好胜心被激发了。或许他想起了选秀夜的失落、想起了当初辗转时候的无眠、想起了替补席上书豪告诉他的激励的话。所以当第一个加时赛因为自己罚球失手(当然了还有怀特海德的责任)球队没有终结比赛的时候,我还是觉得似乎篮网会受到打击在第二个加时赛中被更有经验的快船击败,但是这个26岁的不算年轻的后卫一次次杀入篮下,加时赛一共砍下11分,包括最后时刻一击致命的2+1达成。

  38分,第四节20分,加时赛11分,职业生涯新高。

  这场比赛也许不会改变篮网本赛季依旧会在联盟垫底的命运,也不会太大影响到快船本赛季常规赛的步伐,可是这个夜晚对于基尔帕特里克,实在是太重要了。

  此前三场比赛,他的表现很不错,此前的绝大部分比赛,他都表现的很不错,但是因为篮网不受关注,他始终没有等到这种能够被万众瞩目的机会,今天他等到了,抓住了。

  本场赛后,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森称赞肖恩-基尔帕特里克是一位充满激情的斗士,并表示“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拥有他。”连因伤缺阵的林书豪也通过推特祝贺基尔帕特里克:“这就是布鲁克林的坚韧!祝贺基尔帕特里克打出职业生涯的新高!”

  是啊,这就是不服输的精神,或许他不会成为“基尔帕特里克疯狂”,但是这个疯狂的球员,一定会再有更多疯狂的故事。

  (王子星)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篮网基尔帕特里克林书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