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成就了现在的湖人?主帅用爱领导球队

2016年11月21日16:37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用爱领导球队的主帅用爱领导球队的主帅

  “我爱这个家伙”,兰德尔毫不掩饰自己对沃顿的感觉。事实上,湖人的每一个球员都对这位“球员型教练”充满感情。

  和在勇士时一样,沃顿依然会和球员们一起训练,以身作则。早在夏季联赛开始之前,小南斯就透露过他们的年轻主教练会和他们一起训练弹跳,抢篮板,也能命中三分。“如果他想,他甚至会踏上球场和你一起打,拥有这样一名年轻主教练真是太棒了。”拉塞尔道。

  拉塞尔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和沃顿的关系,他说:“就场下而言,他是见过的最好的人之一。场上场外我们都会尽可能地交流沟通,我觉得自己任何时候都可以打电话给他。他不是那种舒服坐着冷眼看着他的助教同事来训练球员的主教练,他总是会参与其中。”

  随和的沃顿并不是没有脾气,小南斯就透露道:“他真的总是很随和,真的很酷,并且非常冷静和镇静,但是我认为他在比赛里有时候会对着裁判发火,他好像是说,‘你必须保护我的球员们!’对着他们大喊大叫什么的,所以看到他像那样支持我们真的很酷,这让他赢得了更多的尊重。”

  沃顿会为了保护球员对裁判发火,不过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吼球员的教练。

  在过去,当小南斯放弃了一个他本该投的好投篮机会,他就会听到教练喊道,“拉里!你在干什么?”南斯用沙哑的声音模仿道。

  但现在,他不会听到这种叫喊了,因为这不是沃顿的风格。“我喜欢用爱领导球队,”沃顿说,“因为我有一对嬉皮士父母,所以这并不让人意外。我从小就是在这样的教育方式下长大的。”

  沃顿不喜欢经常大喊大叫,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必要的时候他不会批评队员。他只是会尽量在私下做这些事,而不是在公开场合让球员难堪。

  “不要因为这些温和的举止就认为他不关心我们做的事,”湖人布莱克说,“不,他教导我们。他对我们做的事非常关心。他这样做不是想让我们感到自满,他只是为了确保我们一直对自己有信心。”

  沃顿在执教年轻球员并帮助他们发展时,会一直尽力保持积极的态度。“卢克是那种你不想让他失望的教练,”小南斯说,“这听起来有点怪,不过他差不多就是你的一个家长。他们不用对你大喊大叫,你不想让他们失望的想法就足以让你全力以赴了。”

  谈到自己的风格时,沃顿提到了他以前的教练:亚利桑那大学教练鲁特·奥尔森、前湖人教练菲尔·杰克逊以及前骑士教练拜伦·斯科特。

  “我非常幸运,”沃顿说,“鲁特·奥尔森不是一个喜欢大喊大叫的人。他会在私下让你知道自己的不足。菲尔·杰克逊和拜伦·斯科特也是这样。我的高中教练也不会大喊大叫。这可能就是我如此热爱篮球的原因吧。”

  尼克·杨在沃顿手下获得了重生,成为了主力球员,他对沃顿的感激溢于言表。“有这样支持你帮助你的教练,真的有很大帮助。”杨说道,“他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积极,这里的能量和气氛极佳,让你情不自禁想踏上球场去做正确的事情,享受篮球。”

  (篮球先锋报记者丁宇报道)

文章关键词:湖人沃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