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单场50+次数之王 他一人顶七大巨星

2016年11月21日0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鹈鹕的揭幕战中,安东尼-戴维斯就得到了50分16篮板和5助攻7抢断的恐怖数据,雷霆队的威少也在其第二场比赛中得到了51分13篮板和10助攻的超级三双。本赛季已经有两人砍下了得分50+的数据,他们两人职业生涯目前也各自有2次得分超过了50分。

  而在整个NBA历史上,得分50+次数最多的球员,毫无疑问是张伯伦。

  威尔特-张伯伦生涯一共118场比赛得分超过50分,这大部分发生在他生涯的前六个赛季,在1961-62赛季,他甚至场均得到50.4分,此后的一个赛季也场均有44.8分的表现,他还砍下了NBA历史上单场最高的100分。总计118场比赛得到至少50分,张伯伦不仅这项数据位列NBA历史第一,甚至要与排名在他身后的七位超级巨星加一起的总和相当。

  得分50+次数排名在张伯伦之后的是迈克尔乔丹,他生涯一共有31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了50分,其生涯最高分是在对阵骑士时得到的69分;科比生涯25次得分50+排在了乔丹之后,他曾砍下历史第高的单场81分,在06-07赛季,科比还连续4场比赛砍下50+的分数,历史上仅张伯伦的连续7场比科比更高,也是在那个赛季,科比单赛季就10次得分至少达到了50分。

  湖人传奇球星埃尔金-贝勒生涯共17场比赛至少得到50分,但是活在了拉塞尔的年代,让贝勒一生都与总冠军无缘;活在了张伯伦的年代,也让这名巅峰得分手甚至无法染指得分王的荣誉。勇士传奇球星里克-巴里生涯一共14场比赛得分超过50分;另一名湖人传奇贾巴尔则共有10次。

  在近代NBA,除了科比,艾弗森也曾有11场比赛得分超过了50分,身高只有1米83的他也是历史上最矮的得分王,并且他足足拿到了4次得分王。

  而现役球员中,得分超过50分次数最多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其生涯一共10场比赛得分超过了50分,不过自从詹姆斯加盟热火后,他一共只有2场比赛得分超过了50分,都是在热火期间得到的,重返骑士之后的詹姆斯单场最高得分是对阵勇士时的42分。不过詹姆斯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超过50分的球员。

  乔丹、科比、贝勒、巴里、艾弗森、詹姆斯和贾巴尔七大传奇球星,在得分50+次数排行榜上位居第2-第8名的这7人,得分50+的次数加在一起,也刚刚好与张伯伦一人得分50+的次数相当。

文章关键词:张伯伦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