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季至今十大想不到!湖人和哈登谁令你吃惊

2016年11月16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NBA2016-2017赛季开打,在赛季前被人们评为西部鱼腩的湖人队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保罗和格里芬这对最好的挡拆组合也力压勇士占领西部榜首。那么新赛季开打前期,有哪些球队和球星让我们眼前一亮,哪些球星让我们大跌眼镜,来扒一扒吧。

  No.10 布鲁克林篮网队

  本以为今年夏天在球员交易市场上并未有大动作的篮网会成为东部赛区的鱼腩球队,毕竟他们最成功的引援仅仅是3年3600万的林书豪。但是在新赛季的前几场比赛里,篮网队打出了与上赛季完全不同的篮球风格,外线强有力的攻击让人们眼前一亮。

  在新赛季前十场比赛中,他们以4胜6负排名东部第九。球队第一得分手布鲁克-洛佩茨场均贡献19.4分,打出了全明星的水准。林书豪也有不错表现,场均拿下15分,6.2助攻。

  不同于勇士队的星光熠熠,也没有骑士队拥有詹皇的巨星压阵,篮网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我们奉献怎样的精彩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No.9 肯巴-沃克

  当安东尼-戴维斯场均砍下30.7分都无法带动鹈鹕队向前迈步的时候,不被大家所熟知的肯巴-沃克却带领着黄蜂豪取四连胜,目前以6胜3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四位。这创造了黄蜂队史最佳开局,主力控卫沃克居功至伟。

  在他的带领下,全队上下打得很聪明,平均每场只和11.3次失误,为全联盟最低。在场上,沃克撑起了球队的进攻,他的干拔跳投、运球后的急停跳投以及强行突破得分都非常漂亮。场均砍下25.3分,5.4次助攻。

  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能够让黄蜂保住东部前五位的排名,那么他很有可能入选全明星。

  No.8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在休赛期,步行者队先后将全明星控卫杰夫-蒂格、两双机器艾尔-杰弗森以及当打硬汉赛迪斯-杨招致麾下,从而实现阵容的全面升级。所有人都对这支崭新的步行者队满怀期待,甚至有媒体将他们视为骑士队在卫冕征途中最大的拦路虎。

  但是目前,步行者队仅以5胜6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1位,这样的开局显然不能让球迷们满意。虽然保罗-乔治每场可贡献21.9分6.7篮板,但步行者并未展现出人们预期的战斗力。

  进攻端尚且能够轰出联盟第三的106.5分,但在防守端场均失分竟高达108.1分,这样攻防的失衡令人瞠目结舌。

  No.7 克莱-汤普森

  上赛季,汤普森在对阵国王队的比赛第三节中暴走,13投全中单节轰下37分,一战封神, 刷新了NBA历史的个人单节得分新高。但是随着杜兰特的到来,汤普森似乎还没有找到手感。

  截止目前,他场均得分18.8分,2.9篮板的数据令球迷大跌眼镜,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他的两分球命中率竟然不及50%,三分球命中率31.9%。与上赛季的神奇表现,差距甚远。

  No.6 芝加哥公牛队

  在今年夏天的球队交易中,公牛队可谓是进行了大换血,他们迎来了“闪电侠”韦德、隆多、罗宾-洛佩茨等人,送走了前当家球星罗斯。由韦德、隆多、罗宾-洛佩茨组成的三叉戟组合带领公牛队以6胜4负排名东部第五。

  上赛季,公牛队的防守评级在联盟中排名第15位。这赛季,阵容大换血的他们在进攻端每场比赛可拿到106分,防守端失分为100.8分,人们希望看到的那支强调强硬防守球队渐渐地找到了感觉。

  No.5 詹姆斯-哈登

  新赛季的哈登有着极为耀眼的表现,在11月15日火箭对阵76人的比赛中,哈登单节8投8中,砍下23分,追平了姚明单节23分的纪录。在新赛季前十场比赛中,哈登前十场贡献出303分、126次助攻的数据,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在赛季前十场比赛拿到至少300分、100次助攻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以场均12.6次助攻领跑NBA球员助攻榜榜首,他成为了撑起火箭全队进攻的核心。在他的带领下,火箭以6胜4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7。

  不过令人诟病的火箭防守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改观,哈登在防守端的软肋成为了他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这次试图利用假动作骗过对手的防守令人忍俊不禁。

  No.4 洛杉矶湖人队

  科比离开后,谁能想到这支没有大牌球员的湖人队能够实现逆袭,大破勇士,取得了6胜5负的开局,现居西部第八位,虽然离季后赛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是这支年轻的队伍展现出来的进攻欲望令人瞠目结舌,甚至可能会 进军今年季后赛。

  在主帅卢克-沃顿的带领下,湖人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年轻球员比如尼克-杨,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表现,球员其他成员拉塞尔、兰德尔、克拉克森甚至英格拉姆在短短10场比赛里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球队也在对阵国王队的比赛中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实现客场逆转,可谓是让人们重新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活力。

  No.3 乔尔-恩比德

  “大帝”恩比德的故事已经无需赘述了,仅仅接触篮球不到6年的时间,就成为了NBA炙手可热的明星。2014年,76人以探花的顺位将他选中,后来因为右脚伤势整整缺席了两个赛季,在新赛季上演王者归来的他场均砍下18分,7.3个篮板。

  如今,恩比德在76人重建的道路上走的很艰难,76人1胜9负的战绩东部垫底。但是恩比德却是其他NBA球队中的大麻烦,无论对位是哪位巨星,他能豪情万丈地杀向篮筐,也能在外围冷静施射。

  No.2 洛杉矶快船队

  拥有保罗、格里芬的快船队在新赛季开赛前被认为是西部劲旅,但是没有人能够预料得到快船队竟然能够力压勇士、马刺成为西部第一。目前,他们以9胜1负的战绩领跑西部。

  上赛季快船每100回合丢104分,这赛季,他们的防守如脱胎换骨般只让对手拿到83.5分,而他们每场比赛可以拿下97.3分。保罗和格里芬这一对挡拆组合在进攻端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

  保罗天下无双的控球能力外加格里芬的内线优势,再加上雷迪克的三分球爆发让快船队成为了这个赛季最抢眼的球队。

  No.1 德玛尔-德罗赞

  试问这个赛季最抢眼的球星是谁?不是詹姆斯,不是威少,也不是库里。答案是猛龙队的德罗赞。他连续5场30+的表现险些追平当年迈克尔-乔丹创下的连续6场得分30+的数据。

  截至目前,德罗赞场均出场37.1分钟,能够贡献34分4.8个篮板和3.2次助攻,是本赛季整个联盟得分最多的球员。在德罗赞打的9场比赛中,他8场得分都超过了30,命中率高达52.8%,是职业生涯最高。

  猛龙队在他的带领下位居东部第三。目前猛龙队以7胜2负暂列东部第三,若德罗赞能够让猛龙队继续保持优秀的战绩,那么他离NBA常规赛MVP还远吗?

  (Emily)

文章关键词:格里芬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