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又秀恩爱!这次不是LBJ 终老的梦靠他来圆

2016年11月11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和哈队依然关系融洽韦德和哈队依然关系融洽

  韦德回到热火,球迷是如此来欢迎韦德的。没有谩骂,没有嘘声,没有倒彩,热火球迷表示的是对韦德满满的爱意。迎接他的是过去专属于韦德的MVP呼声。戴眼镜的小球迷,高高举着欢迎韦德回家的牌子。

  球迷把韦德在热火的数据详尽地写在牌子上,20220分、855场比赛、13年、3座总冠军,一个传奇。这一句话已经把韦德在热火的过往浓缩成精华,从2003年开始,年轻的韦德从飞天遁地,无所不能,总是先把自己扔在天空中,再寻找飞翔的方向,那个时候他是飞韦,到2016年,韦德满身伤病,依然斗志昂扬,变成了一个逐渐习惯在地板上打球,偶尔老夫聊发少年狂再在天空飞一会的快要满35岁的老炮。

  只要到迈阿密,球场上的MVP只有一个,那就是集热火球迷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韦德。每一个热火的球迷,就更加珍惜那跨越了芝加哥和迈阿密两座城市距离的握手,相拥。常回家看看,对于韦德的球迷而言,只有在公牛客场对阵热火的比赛,才是一次惊心动魄的重逢。

  在热火的过往,凝结成一段对韦德致敬的画面,在那里,韦德抱着自己的总决赛最有价值奖杯,高举总冠军奖杯喜极而泣。

  就是铁打的汉子也会动容,韦德的情绪是慢慢地回忆,把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感激热火球迷、韦德球迷对自己难以忘怀的爱。当热火主场大屏幕之中,播放着对韦德致敬的影片,人群中的帕特莱利也和着众人开始鼓掌,白发依然一丝不苟,油光拔亮的头型依然有板有眼,热火教父和热火永远的队魂,那一刻的电光火石会是一笑泯恩仇吗?

  在比赛之前,韦德是如此面对着自己的回家之旅的:“我想赢下这该死的比赛。”公牛众将不负所望,公牛98比95,众志成城战胜了热火,让韦德带着胜利骄傲地离开。

  韦德17中5得到了13分、7篮板、4助攻,虽然不是很大号,但依然很全能的数据。在比赛之中,面对着自己的门徒温斯洛狗皮膏药的防守,韦德用一记底线突破,过掉温斯洛,手蹭到地上的低空滑行,辗转腾挪冲击内线完成了二加一。同样面对着温斯洛,韦德用自己娴熟的背身技巧单打温斯洛,温斯洛憋紧满身的核心力量,面对韦德的背身单打纹丝不动。韦德强打不利,但是却使用出巧劲,以温斯洛的钢筋铁骨的身体做了一个助推器,一个后撤步,后仰精准命中两分。

  赛后韦德开玩笑说:“这是他职业生涯表现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在热火的时候,韦德把这个满脸青涩的孩子培养成了如今热火的核心,温斯洛得到了16分、5篮板、6助攻、4抢断的全能数据,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没有韦德的热火,温斯洛已经成了热火的主要持球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在进攻端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曾经那个在韦德身边一言不发,把防守当成安身立命之本的孩子温斯洛成长了。

  在比赛进行之前,韦德和哈斯勒姆简直是赤裸裸的秀恩爱,韦德调皮地把手中镁粉往哈队脸上吹,哈队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要打韦德,韦德赶紧调皮地躲开,十三年的队友感情,说好的一辈子的兄弟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

  在比赛之前,哈斯勒姆在谈到自己的心境的时候,是这样说的,“这是一场竞争力十足的比赛,我们各为其主,如果他冲击内线,我会扇他冒的,我还会对他犯规的。“是啊,兄弟如今都各为其主,但是哈队还是没有忍得住自己对韦德的感情,话锋一转:“无论怎样,我对别人下手都很重,但对他,我不会下狠手。”

  在热火的十三年,得到了无数的荣誉,同样也留下了伤病,但是韦德收获了如此真挚的兄弟情感足以。当韦德知道哈队不会对他凶狠犯规时候,韦德同样调皮地说道:“我不相信他说的话。”

  直到比赛结束的时候,哈队没有获得一秒钟的出场时间。哈队没有能达成自己的愿望对韦德来一次劲道十足的犯规,但是韦德希望,下一场比赛,希望他们有机会换位防守,来一次兄弟间的一对一。

  (转载自头条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文章关键词:韦德热火哈斯勒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