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问题让湖人不敢偷笑 未来是他们的吗

2016年11月09日10:3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未来是他们的吗?未来是他们的吗?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就球队发展前景看,我们的进度还不错。但我现在担心的问题是,击败了金州勇士之后,周日比赛时我们会得意忘形自我感觉良好吗?”

  湖人主帅卢克·沃顿担心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主场击败太 阳后,紫金军团已经取得三连胜,4胜3负的战绩比上赛季同期的1胜6负好得多。但对于这样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球队,季后赛边缘的战绩即便保持到赛季结束, 也只能说是初步完成任务。发现问题并解决,继续提升战斗力,湖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三分进步缓慢

  赛季迄今,湖人场均得分高达110.3分,排名联盟第三,而上赛季他们则是联盟垫底,场均仅能得97.3分。但在成为当今NBA流行的三分球上,湖人此方面得分只能排名第22位。是的,湖人每场远投出手27.6次,比上赛季多了近3次,但31.6%的命中率仍然难言满意。

  当然,7场比赛的样本并不能完全反映湖人球员的手感。 比如第六人克拉克森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3.8%,大学时期以投篮精准著称的榜眼秀英格拉姆更是低至20%,他们不可能一直这么低。如果不是路易斯·威廉姆 斯投出了41.9%的高命中率,湖人这项统计还会更加惨淡。待到球员更加熟悉沃顿的进攻体系,英格拉姆和队友更加默契,他们的三分球有望进一步提升。

  ·专注度尚需提高

  和此前几个赛季死气沉沉的精神面貌不同,这支湖人队足 够热情,也渴望胜利。但年轻、缺乏经验的他们经常会在比赛初期走神,而久经沙场的对手则趁机抢占优势。客场对步行者时,湖人就因为开局被对手压制,尽管下 半场全力追赶仍然败北。赛后沃顿对此很是不满:“我以为两连败后我们能够憋着一股劲儿拿下一场胜利。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取胜欲望,打出应 有的强度。”但对于这样一支球队,他们难免会重复这样的错误。

  ·无谓犯规过多

  场均犯规23.1次,联盟第5高,这也是青年军通常会 出现的问题,他们往往会白送对手太多罚球机会。主力大前锋兰德尔场均犯规4.1次,比上赛季平均数又多了1次。你可以说这是因为他不再顾忌伤病而全力以 赴,但横移偏慢一直是他的软肋,所以在防守端往往只能用犯规来弥补失位。回到首发的尼克·扬承担起了防守对方外线头号得分手的重任,他表现得足够积极,但 也付出了场均3.9次犯规的代价,要知道其职业生涯场均犯规只有1.9次。另外替补内线布莱克也是犯规大户,场均14.1分钟就犯规2.9次,考虑到他场 均盖帽只有0.4次,这个数据性价比太低。

  ·失误“傲视群雄”

  湖人场均失误17.9次,比联盟任何球队都多。单此一 项,他们场均就送给对手20.7分。不过和韦斯特布鲁克、沃尔场均失误5.3次不同,紫金军团没有失误大户,拉塞尔的3次已经是最多了。但问题是,湖人球 员的得分和助攻比起失误显得不那么出色。唯一值得肯定的是对勇士那场:湖人迫使对手出现20次失误,比自己还多了4次;利用对手失误得分上,湖人也以22 比11领先。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湖人克拉克森拉塞尔兰德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