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再创纪录却体会AI苦涩 这坑他一人填不上

2016年11月06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6日,火箭前往亚特兰大客场挑战老鹰。这场比赛之前一度引发外界大量关注,因为这是霍华德回到家乡后首次面对老东家,而他跟哈登之间的恩恩怨怨也会在这场比赛中做一个了断。最终霍华德复仇成功,帮助老鹰以112比97让火箭吃到惨败。

  今天哈登延续了常规赛开始以来的出色发挥,全场再次轰下30分9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数据,而这也让他成为了NBA近30年来首位在赛季前六场比赛中四次拿到30+10数据的球员。无独有偶,艾弗森曾在06-07赛季前六场比赛三次做到这一点,哈登今天总算体会到了当年艾弗森一人带队的苦涩。

  赛前,哈登接受了采访,谈到了他和昔日队友霍华德之间的关系:“这并没有困扰我,我知道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们并没有不和,而且从来都没有过激烈的争吵,只是没有真正的出现过化学反应。”虽然哈登认为,他和霍华德之间并没有什么矛盾,而魔兽同样在赛前承认确实如此,但在赛场之上还是会格外的较劲,尤其是首节时,哈登一次突破抛投,被霍华德用一记大帽扇出场外,虽然被判干扰球,但足以将场上气氛带动起来。

  哈登在刚开场后就火力十足,他第一节就拿到11分7次助攻,在火箭总共拿到的30分里,有28分跟哈登有关。没人可以否认哈登的个人能力,当他在场时,火箭的进攻打得十分流畅,可问题是哈登也会疲惫,当他不在场上时,或是出现疲劳时,火箭并没有一名拥有合格组织能力的球员能够继续引导火箭。在最后一节,已经疲惫不堪的哈登没有再得一分或送出一次助攻,甚至还投出了一个三不沾,而比分也被对手彻底拉开,火箭只能接受失败的事实。

  事实上,火箭现在确实也没有一名合格的替补控卫,贝弗利此前受伤,还要缺席一段时间,火箭需要及时找到一名可以组织球队第二阵容进攻的人。

  火箭防守能力差劲已经是一个公开的事实,他们此役让老鹰打出了53%的投篮命中率,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而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当火箭无法用进攻压制对手时,他们是无法取得胜利的。6场比赛过后,火箭的防守效率仅排名全联盟第27位。

  火箭主帅丹特尼也承认了球队防守能力不足的问题,他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们没有真正的去防守,在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去认真盯防对方的球员。我们没有去竭尽全力的战斗。”

  赛后,火箭前中锋,NBA传奇球星迪肯贝·穆托姆博出现在了火箭更衣室中,他曾四次当选NBA最佳防守球员。希望他的到来可以带给火箭一些防守的能量吧。

  (体坛+记者 李晨报道)

文章关键词:火箭哈登艾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