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一个人一座城!那些择一城终老的传奇们

2016年10月30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择一城终老择一城终老

  新浪体育讯  当人们提起湖人时,总会想起科比;提起马刺,总会想起邓肯;提起小牛,总会想起诺维茨基。这就是巨星们的力量,当巨星们一生只为一支球队打球时,他们的名字便成了那个时期球队的代名词。今天,让我们来回顾那些在一支球队终老的NBA巨星吧。

  No.10 雷吉-米勒

  雷吉-米勒作为NBA的“关键先生”,为步行者队效力了18个赛季后,于2005年正式宣布退役。米勒曾在步行者与纽约的东部决赛第五场的最后8.9秒连拿8分,令步行者神奇逆转纽约尼克斯,这一时刻,也称为“米勒时刻”。

  米勒在NBA生涯中一共5次入选NBA全明星赛,5次单赛季罚球命中率联盟最高,201298日进入名人堂。只可惜,他在巅峰期先后遇上了公牛的乔丹,湖人的“OK”组合,从未染指过NBA总冠军。

  No.9 德克-诺维茨基

  “德国战车”自从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后被交易至小牛队后,从未离开过小牛队,为小牛队征战了18年的他,终于在2011年的夏天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NBA总冠军,当年与马里昂、基德组成的三巨头掀翻热火,书写了老男孩的传奇,成为NBA史上的佳话。

  如今,德克已不再年轻,但是他每一次的转身跳投,每一次的勾手投篮,都让小牛队的球迷所津津乐道。他梦始达拉斯,也注定终老达拉斯,不久的将来,41号球衣将会高挂球馆上空,金鸡独立的雕像也将矗立在美航中心门前。

  No.8 约翰-斯托克顿

  1984年选秀大会上,犹他爵士在以首轮16顺位挑走了约翰-斯托克顿。斯托克顿在爵士一待,就是19年。在爵士队,他NBA职业生涯曾在1988-1996年连续9次成为NBA助攻王,是NBA历史上获得助攻王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连庄次数最多的球员。

  NBA的日子里,斯托克顿和马龙成为最持久高效的一对“后卫/前锋”拍档。他们曾在七年间五次杀入西区决赛。

  No.7 朱利叶斯-欧文

  NBA征战了11个赛季的朱利叶斯-欧文只为费城76人队打球,他有一个更响亮的绰号,那就是“J博士”(Dr.J)。他开创了现代篮球在空中、篮筐之上表演的先河,他最著名的是在扣篮大赛中使用了罚球线起跳扣篮。

  1996年,“J博士”入选了历史50大巨星。2004年,他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许多人都把他奉为史上最令人惊叹的球员,是最伟大的扣篮手。

  No.6 杰里-韦斯特

  杰里-韦斯特在1960年选秀大会上,被洛杉矶湖人队在第一轮第二顺位被选中。从此,便开始在湖人队戎马生涯14年载。在湖人队时期,韦斯特是是1946NBA联盟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唯一一位以失败者身份捧起总决赛MVP的球员。

  在韦斯特的职业生涯中,最神奇的一投发生在1970年总决赛对阵纽约尼克斯的第三场比赛中,最后时刻,他命中了一记60英尺外的投篮。在1972年,韦斯特赢得过唯一的一次NBA总冠军。1974年,韦斯特宣布退役并入选了1996NBA评选的50大巨星。

  No.5 拉里-伯德

  “大鸟”伯德1979年正式进入NBA,新秀赛季获选NBA年度最佳新秀。职业生涯3次获选常规赛MVP2次获选总决赛MVP12次入选NBA全明星赛。

  作为凯尔特人的功勋球员,伯德在凯尔特人的13个赛季中,共为球队贡献了三届NBA总冠军。1993年,凯尔特人队退役了伯德的33号球衣。

  No.4 科比-布莱恩特

  2016年,科比宣布退役,全世界的球迷为之哗然。NBA戎马生涯20载,均效力与紫金王朝的科比,带着5枚总冠军戒指,两届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8次全明星的殊荣离开。当他身旁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他却诠释了一生为紫金的含义。

  科比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篮、罚球、三分球他都驾轻就熟,几乎没有进攻盲区,再加上脚步华丽,投篮姿势如教科书般流畅自如,科比成为了继乔丹之后,NBA又一领军人物。即使在职业生涯末期经常“打铁”,但球迷们始终不会忘记他对于湖人王朝建立所作出的一切。

  No.3 蒂姆-邓肯

  今年夏天,我们告别了科比;7月,邓肯也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说再见。在新赛季开始后,我们再也看不到那个身披21号,时常没有任何面部表情的邓肯了。邓肯在马刺待了19年,带领马刺成为这些年来最稳定的球队。

  在邓肯进入NBA两年后,他接过了球队老大大卫-罗宾逊的旗帜,并且带领球队赢得了5NBA总冠军。201646日,邓肯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第1000胜,成为历史第三位千胜球员,并且是在同一支球队拿到千胜的第一人。

  No.2 埃尔文-约翰逊

  “魔术师”约翰逊为湖人队效力了13个赛季,为球队夺得5NBA总冠军。他在新秀赛季首场季后赛拿下三双,最终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并成为NBA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当时“魔术师”20276天。

  “魔术师”约翰逊与“大鸟”伯德的“黑白大战”,是NBA80年代最经典的令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No.1 比尔-拉塞尔

  比尔-拉塞尔无疑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在他为凯尔特人效力的13个赛季中,共为球队夺得11次总冠军,其中包括一个8连冠,其成就,无人能敌。他也被认为是NBA历史最出色的防守型中锋。

  2009214日,在2009NBA全明星周末的间隙,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为了表彰比尔-拉塞尔的贡献,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正式更名为“比尔-拉塞尔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同时,他也入选了1996NBA50大巨星。

  Emily

文章关键词:科比邓肯诺维茨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