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席!谁再敢说他不会远投 一场>去年半季

2016年10月28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一项三分统计中他是联盟首席在一项三分统计中他是联盟首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芝加哥公牛在主场以105-99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公牛首发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出场32分钟,18投7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22分,外加6个篮板和5次助攻,第四节最后还剩26秒,韦德投进了一个为公牛队锁定胜局的三分。

  今年夏天,韦德做出了一个让外界感到非常吃惊的决定——离开效力了13年的迈阿密热火队,并加盟芝加哥公牛队。正如韦德之后说的,他加盟公牛队不是为了金钱,也不是为了争夺总冠军,他只是想圆一个从小的梦想,那就是披上家乡球队的战袍,并回馈家乡球迷。

  职业生涯至今,韦德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现在,他可以不用再做出牺牲,他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更加快乐地打篮球。

  今年季前赛,韦德场均出场22.3分钟,得到11.3分、4.5次助攻和3.2个篮板,很明显,韦德对自己的实力有所保存,他更多地是努力适应新的队友和新的体系。

  今天是公牛队的常规赛揭幕战,也是韦德真正意义上代表公牛队打的第一场比赛。赛前介绍公牛的首发阵容时,韦德第一个被介绍出场,只见韦德单膝跪地,享受家乡球迷给予他的欢呼声。

  韦德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累积,韦德不得不更加高效和聪明地得分。今年休赛期,他努力练习了自己的弱项——三分球,而他的付出获得了回报。今天上半场比赛,韦德的手感非常不错,无论是中投还是三分,他的命中率都非常高,特别是半场三分球4投3中,这是一大亮点。

韦德上赛季常规赛只投进了7个三分韦德上赛季常规赛只投进了7个三分

  要知道,上赛季常规赛,韦德在三分线外44次出手,只命中7个球。但是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韦德的三分手感非常烫。结果有数据统计显示:从今年季后赛开始,到今天这场比赛的半场结束,韦德的三分球27投15中,命中率高达55.6%,领先全联盟所有球员。

  起初,凯尔特人没怎么把韦德的外线投篮当一回事,他们的外线头号防守者布拉德利基本上是放韦德一步半投篮,结果韦德越投越有信心,甚至是三分线外两步就急停跳投,而且命中。

  除了三分之外,韦德的突破依然犀利,有一个球,韦德沿着左侧底线突破布拉德利,并在篮下霍福德的防守下完成一个上篮,让人重新看到了“闪电侠”的风采。

  作为一名出色的进攻组织者,韦德带着公牛的第二阵容时也打得有声有色,他的一些秒传令人印象深刻。

  上半场9投5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外加3个篮板和3次助攻。

  下半场,韦德在场上的表现依然高效,而他最精彩的表现出现在比赛快要结束时。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26秒,公牛仅以101-99领先2分,此时,韦德在三分线外持球单打,他没有选择突破,而是直接三分出手,结果球进。这个三分基本帮助公牛锁定胜局,进球后,韦德做了一个割喉的手势,果真是一剑封喉的三分。凯尔特人暂停后组织半场进攻,结果韦德又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防守,并迫使凯尔特人失误。

  韦德代表公牛队的首秀堪称完美,18投7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22分,外加6个篮板和5次助攻,特别是最后半分钟内的一个三分和一次成功防守,直接为公牛锁定胜利。

  (罗森)

文章关键词:韦德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