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胖不算胖!勇士一败有收获 4巨头外的阴暗面

2016年10月26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揭幕战就碰马刺或许是勇士幸事揭幕战就碰马刺或许是勇士幸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夺冠大热门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00-129惨败给圣安东尼奥马刺,爆出了NBA新赛季常规赛首日的一个不小的冷门。虽然勇士队的阵容看起来非常豪华,但是他们存在的问题并不少。

  外界对这支勇士队拥有超高的预期是可以理解的。过去两个赛季,勇士队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上赛季,他们在常规赛取得73胜,可惜在总决赛中被骑士队历史性的逆转。

  今年夏天,勇士队在保留核心阵容的情况下引进了超级巨星杜兰特。虽然勇士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包括博格特、巴恩斯、巴博萨、斯贝茨和艾泽利这些主要轮换球员纷纷离队,但是在死亡五小的阵容里用杜兰特取代巴恩斯,还是让外界产生无限的遐想。

  今年季前赛,勇士打出了一些酣畅淋漓的胜利,特别是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都有高分表演,这一度让人觉得外界一开始担心勇士的化学反应是多余的。正如勇士队自己所说的,杜兰特和他们的战术体系是绝配,应该是无缝对接。

  然而今天勇士在主场惨败给马刺多达29分的比赛中,他们的许多问题都被暴露了出来,比如:内线身高不足、板凳深度不够,防守不力、失误过多以及进攻不稳定等等。很显然,勇士豪华的首发阵容掩盖住了这些非常关键的不足和缺陷。

  当然,任何一支豪华的阵容都需要经历磨合期,我们应该记得热火三巨头在2010-11赛季开始之初也是出现了许多问题,战绩不佳;2014年夏天詹姆斯重返骑士队之后,三巨头在揭幕战中主场输给了尼克斯队,随后又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这支勇士队也不例外,不过对他们来说,庆幸的是在揭幕战中就把自身存在的问题都暴露了出来,这能让他们看清自己,从而尽快找到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罗森)

文章关键词:勇士马刺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