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老船长将走下坡路? 2传奇佐证他尚在巅峰

2016年10月23日07:3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保罗还能坚挺多久?保罗还能坚挺多久?

  自2005年进入联盟,克里斯·保罗仅有新秀赛季场均助攻数没有排名联盟前4,但2005-06赛季也排名第7,并4次荣膺助攻王;自2013-14赛季联盟开始统计助攻所创造的得分,而保罗几个赛季场均从未少于23.7分;保罗加盟快艇后,这支球队进攻效率从联盟第23位飙升到第4,然后直到上赛季格里芬长期伤停才跌出前4(第6)……

  不过在上赛季季后赛伤停后,更多人发出了这样的质疑:保罗的状态会下滑吗?新赛季,骑士是卫冕冠军,勇士仍然冠军大热门,马刺虽然失去邓肯但仍不容小觑,如果保罗状态上佳,快艇的争冠概率保四争三没有问题。可如果核心控卫状态下滑明显,快艇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从球员Win Share值上看,和保罗此前11个赛季表现最相似的两名核心后卫是杰里·韦斯特(相似度93.9%)和“魔术师”约翰逊(相似度92.7%)。而在身高1.88米以下的球员里,保罗的Win Share总数遥遥领先,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员相比优势还不是一点半点——保罗是144.1,韦斯特是107.5,魔术师是97.9。唯一数值超过保罗的,则是“大O”罗伯特森。考虑到保罗身材方面和前辈们的差距,这个数据尤其难得。

  那么,韦斯特和斯托克顿31岁后的表现如何呢?

  湖人名宿在31岁那个赛季Win Share值创造了历史第二高纪录,此后也未见明显下滑,直到34岁还有10.6之多——在身高1.88米以下的球员里排名历史第二。而排名第一的就是斯托克顿:他从31岁到34岁的Win Share值都在13以上,这些数据在保罗的职业生涯里都能排进前六名。事实上,斯托克顿直到36岁的那个赛季,Win Share值才降到个位数,但1999-2000赛季他的Win Share值又回升到10以上,并一直延续到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那时候斯托克顿已经年满41岁。

  当然,期盼保罗像著名铁人斯托克顿那样再战10个赛季,可能有些太苛刻了。但排除一些意外因素,你看不出保罗在新赛季有什么理由状态会大幅跳水。而这个赛季,可能是快艇和保罗除2015年季后赛外,最好的突破分区半决赛的机会了。

扫码关注新浪NBA公众号,获取最新最快的NBA资讯!

  (体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保罗韦斯特快船斯托克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