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亲兄弟!那些NBA赛场上手足相拼的兄弟档

2016年10月22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NBA的赛场上,亲兄弟上场并不稀罕,除了联盟中著名的加索尔兄弟,你还知道在NBA历史上有哪7对亲兄弟共同征战NBA吗?

  No.7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和杰拉德-威尔金斯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绰号“人类电影精华”,司职小前锋的他曾两度加冕“扣篮王”,拥有超强的弹跳能力。不仅扣篮了得,他的NBA职业生涯总得分26668,2006年,他进入篮球名人堂。

  比起哥哥,杰拉德-威尔金斯虽然名声不及哥哥,在实力上,也是一位猛将。虽然在1985年第二轮47位才被尼克斯选中,当时的他有“乔丹终结者”之称。1999年,他与哥哥多米尼克在魔术并肩作战,成为一段NBA亲兄弟作战的佳话,此后两人双双退役。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现役球员达米恩-威尔金斯的父亲。

  No.6 布雷克-格里芬和泰勒-格里芬

  格里芬兄弟都是2009年选秀进入NBA的,不同的是,弟弟布雷克-格里芬是状元秀,而哥哥却是在第二轮48顺位被选中,并且只在NBA太阳队打了8场比赛便转战欧洲赛场,后又回到NBA发展联盟球队圣克鲁斯勇士。

  虽然哥哥的成就不及弟弟,但是因为从小跟着哥哥练球,才让布雷克-格里芬走上了篮球的道路,布雷克-格里芬是2011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美名“给力芬”,并且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目前效力于洛杉矶快船队。

  在大学期间,兄弟两人就是队友,同为俄克拉荷马大学效力。

  No.5阿尔伯特-金和伯纳德-金

  这一对亲兄弟出生在一个篮球世家,弟弟阿尔伯特被很多人认为是美国高中篮球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声誉甚至高于“魔术师”约翰逊,在职业生涯末年,前往意大利联赛效力,与迈克-德安东尼做过队友。

  而伯纳德-金是上个世纪80年代著名的得分手,被称为“国王”,曾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多年过去了,在1984年的圣诞夜尼克斯对阵网队的比赛令很多人无法忘怀,那场比赛,伯纳德上半场拿下40分,单场砍下60分,他于2013年4月,入选了NBA名人堂。

  No.4 埃德-迈肯和乔治-迈肯

  要说到NBA第一个巨星是谁,不是张伯伦,而是乔治-迈肯。当年这个戴着厚厚眼镜的大男孩由于篮球动作笨拙常常受到身边伙伴的嘲笑,谁都没有想到他凭着刻苦的训练练就了威力巨大的勾手投篮。在NBA联盟成立的第一年,他凭借平均每场28.3分为湖人拿下了NBA总冠军奖杯。他于1959年入选NBA名人堂,2005年6月1日,乔治去世,享年81岁。

  弟弟埃德-迈肯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1948年,在他首轮第5顺位被驯鹿队选中6年后,他选择退役,便开始了自己的经商历程。

  No.3 克莱-汤普森和米切尔-汤普森

  作为“水花兄弟”中的一员,克莱-汤普森已经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得分后卫了,在2015年勇士对阵国王的比赛中,他一节轰下37分,单节投中9记三分球,创造了NBA历史个人单节得分新高。并在2014—2015赛季随勇士队获得NBA总冠军。

  不过他的哥哥米切尔-汤普森可能不被人所熟知,2011年,他作为非选秀球员进入NBA,在骑士队打了五场比赛后,他就被裁员,目前效力于发展联盟的圣克鲁斯勇士队。

  NO.2 布伦特-普莱斯和马克-普莱斯

  司职控球后卫的马克-普莱斯,是NBA历史上最著名的射手之一,人称“罚篮圣手”,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高达90.4%,曾排名历史首位(现已被纳什超越)。另外,其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并曾在1993年、 1994年连续两次成为三分球大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不仅仅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同时在助攻方面,也曾5次进入联盟前十名。

  马克-普莱斯的弟弟曾在NBA效力12个赛季,表现平平,场均5.9分,3.9次助攻。

  No.1乔治-格文和德里克-格文

  外号“冰人”的乔治-格文是上世纪80年代的NBA巨星,先后为马刺队和公牛队效力,生涯共获得9次NBA全明星,1次NBA全明星MVP,4次得分王。1996年,格文入选NBA50大巨星和名人堂。在他的职业生涯末期,曾因吸毒进入戒毒所。

  他的弟弟德里克-格文曾被76人选中,在篮网队度过两年职业生涯后因裁员而离开了NBA。

(Emily)

文章关键词:加索尔格里芬格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