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历史十大分卫:飞侠直追乔丹 现役仅一人

2016年10月17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毫无争议的第一人毫无争议的第一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美媒体评选了NBA历史十大得分后卫,“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毫无争议地高居榜首,刚刚退役的“黑曼巴”科比-布莱恩特紧随其后排在第二,现役球员中只有“闪电侠”德维恩-韦德一人上榜,他排在榜单第四位。

  10、雷-阿伦

  阿伦的三分球技术已经超过了雷吉-米勒,而且米勒生涯从来没有击败过乔丹,而阿伦在职业生涯中曾一度击败了勒布朗-詹姆斯。不管在哪支球队,阿伦的三分球都是最致命的武器。

  9、皮特-马拉维奇

  “手枪”是NBA里一位超越时代的球员。他在大学里就是叱咤风云的超级得分王,在NBA,他也不喜欢循规蹈矩,喜欢秀自己的技巧,喜欢展示自己的控球能力。在1976-77赛季,他场均得到31分,是NBA得分王。他是一个真正热爱篮球的人。

  8、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德雷克斯勒是一个运动能力劲爆的球员,他爆炸性的第一步和惊世骇俗的弹跳力让人血脉贲张。在1990和1992年,滑翔机都率队杀进了总决赛,但是均不敌伊塞亚-托马斯和迈克尔-乔丹。来到火箭后,和奥拉朱旺合作,他在1995年成功夺冠——那可是乔丹的时代。

  7、约翰-哈弗里切克

  凯尔特人的功勋名将。哈弗里切克作风强硬,得分效率高,而且长期维持高效的得分能力。16年生涯,他场均21分6篮板5助攻,他也为凯尔特人拿下了8个总冠军。

  6、阿伦-艾弗森

  艾弗森是NBA中身材最矮小的球员之一,但是他却爆发出巨人般的能量。艾弗森的进攻欲望和进攻能力是NBA最顶级的。不管是喜欢他还是不喜欢他的人,都不会质疑他的坚韧、进取和自信心。艾弗森4次夺得得分王头衔,生涯场均得到27分。他的垄沟头,大裤衩和超大幅crossover是永不磨灭的标志。

  5、乔治-格文

  格文是一个冷酷的得分手,他知道如何得分,更知道如何高效得分。在他巅峰的1979-80赛季,他场均要得到33分左右。

  4、德维恩-韦德

  韦德是NBA历史上少见的全能悍将。他身材并不高大,但是进入联盟后,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劲爆的身体素质,在2006年就拿到了生涯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并荣膺总决赛MVP。2008-09赛季是韦德的巅峰,他场均30.2分5.0篮板7.5助攻2.2抢断1.3封盖,这是NBA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3、杰里-韦斯特

  韦斯特运球的剪影就是NBA标志的原型。韦斯特14年生涯,场均27分6篮板7助攻,他9进总决赛,8次输球,这不仅没有让他的生涯失色,反而成为了印证他伟大的佐证。

  2、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NBA对得分后卫的任何要求科比都满足。他不断改善自己的技术,永不言败,永不放弃,不知疲倦,大心脏,技术完美。在生涯晚期,科比也变得更加理智,优雅地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1、迈克尔-乔丹

  乔丹无疑是NBA最棒的得分后卫。他满足了NBA对得分后卫的一切幻想,并将篮球上升到超越技术的层面。拉里-伯德甚至将乔丹比作是上帝。乔丹在比赛中几乎没有明显弱点,顺境打崩对手,逆境也能从容翻盘,绝境?乔丹没见过绝境。

  (咕哒)

文章关键词:乔丹韦德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