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最重要数据阿联却挂零 有个毛病必须改

2016年10月14日1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光顾着卡位了篮板却抢不到了光顾着卡位了篮板却抢不到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今天的季前赛中,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04-116不敌萨克拉门托国王,易建联出场13分钟,3投2中,得到4分2助攻,但是篮板为0。

  在今天的比赛中,阿联获得了比较多的出场时间,第一节就获得登场机会,这是季前赛首次获得这样的待遇。

  但是比较奇怪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阿联的篮板为0,他也是湖人全队唯一篮板为0的球员。其他球员,前场的自不必说,就连后卫也有篮板入账,卡尔德隆这种没有运动能力的老将也收获了1篮板4助攻。

  没有篮板,是阿联自己不努力吗?当然不是,阿联的卡位在今天颇有亮点。在对位国王中锋、2015年6号新秀威利-考雷-斯坦的时候,阿联几乎每次都能将他卡在身后。考雷-斯坦虽然被视为很有潜力的中锋,但是他只有240磅,在对抗上明显不是阿联的对手。

  阿联的卡位不吃亏,为什么最后0篮板呢?从比赛过程来看,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阿联在篮下过于在意卡位,全部精力几乎都用在背身挡人上,却没有在抓篮板上投入太多精力。有些篮板是他卡住了位置,但球却被队友拿走了。这是阿联过于无私的原因。

  另一方面原因是阿联在防守时过于激进,经常扑出去帮侧翼甚至后卫协防,反而丢了自己的篮下位置。这就导致一些篮板没有落在他的掌控范围内。

  总体来看,阿联的篮板为0,并不是因为他不努力,而是因为他有点太无私,太激进,当然,他的绝对实力也还有所欠缺,导致他有点“顾头不顾尾”。积极当然是好事,无私也不是缺点,但是作为一名内线,篮板为0绝对不是值得夸耀的成绩,阿联或许应该更注意自己的数据才行。

  (咕哒)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湖人篮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