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热门新秀弱点分析报告 一软肋成主流通病

2016年10月14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季前赛激战正酣,近日,美国媒体根据季前赛的表现及过往的比赛盘点了10位热门“新秀”的弱点,以及这些弱点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1。德拉甘·本德尔、菲尼克斯太阳、2016年首轮第四位 

hi-res-4c9408b84a8703d9e1046988d2039ead_crop_north.jpg

  弱点:力量和爆发力、创造的投篮能力

  造成的影响:篮板、得分

  作为一名身高2米16的中锋,本德尔拥有很多种可能,但想要成为一名真正全能的内线,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由于缺乏力量和爆发力,本德尔在得分和篮板两项能力都无法达到很高的水准,最直接的例子便是,上赛季,在特拉维夫海法马卡比效力时,其篮板率仅为12.1%。

  而在进攻一端,尽管波黑人多才多艺,但他的自主进攻能力目前来看还非常的一般,新赛季,本德尔的主要进攻将来自于外线。夏季联赛,三分球出手占到了总出手的66.7%(34/51),而在已经结束了的三场季前赛中,他的全部17次出手有10次来自于三分线外,然而他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也有待提升。

  2。杰伦·布朗、波士顿凯尔特人、2016年首轮第三位

hi-res-5510834c0bc4a4e9b6ed6bf36d42a7a0_crop_north.jpg

  弱点:投篮能力

  造成的影响:投篮效率和稳定性

  布朗有时候能命中高难度投篮,但不能指望他一直这么做。大一赛季,他的三项命中率分别只有30、1%、29.4%和65.4%,通常,防守球员会主动让布朗投篮,而一旦他们这么做,凯尔特人的进攻空间将因此缩小。

  他的强项在于转换进攻和突破,但当没有球权在手时,他的命中率始终无法提高,作为三号新秀,布朗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3。克里斯·邓恩、明尼苏达森林狼、2016年首轮第五位

hi-res-1c74b29a4ab9e4726d3fc8a3a27065fb_crop_north.jpg

  弱点:投篮能力、机会选择

  造成的影响:进攻效率

  目前为止,邓恩是可以被防守战术限制住的球员,纵观其短暂的职业生涯,邓恩始终不是一位稳定的投手(大学场均命中0.8记三分),同时,由于他的强项在于突破,因此当他打挡拆时,防守者会走掩护下线,阻碍他的突破路线,迫使他跳投。

  此外,他在机会的选择上做的并不好,他擅长推反击,但他并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减速,大学期间,每40分钟他的失误数达到惊人的4.9次。

  在他练出稳定跳投以及学会如何做正确的决定前,他的进攻效率将不会很高。

  4。乔尔·恩比德,费城76人、2014年首轮第三位

hi-res-c6a996b27e5f2b8768d8bc839e83ef4f_crop_north.jpg

  弱点:失误、犯规、喜欢打英雄球

  造成的影响:上限潜力、比赛节奏

  进攻一端,“大帝”恩比德在堪萨斯效力期间,失误率便高达21.4%,而在已经进行过的季前赛中,恩比德在总共5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出现了7次失误。此外,他的进攻意图性有时候太过,并且总喜欢一个人解决战斗,这会让对手防起来就会相对轻松很多,尽管他足够的耐心。

  防守方面,凭借自己出色的护框能力和盖帽能力,恩比德有能力改变比赛,但对手并不会放弃进攻恩比德镇守的内线,因为他的他不善于控制自己的犯规数,大学期间,每40分钟犯规数达到了5.8次,而季前赛,犯规数每40分钟更是高达7.8次。

  一句话概括就是,恩比德有天赋,但还需适应,尤其是要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犯规数。

  5。巴迪·希尔德、新奥尔良鹈鹕、2016年首轮第6位

hi-res-8cb3879388752c8d845ab8d32d56366c_crop_north.jpg

  弱点:组织能力、过于依赖跳投

  造成的影响:容易被看死

  毫无疑问,希尔德是一位出色的投手,并且他还善于制造投篮机会,但在进攻端,他的特点显得有些单一。当握有球权时,他并不善于如何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大学四年,他每40分钟助攻数从来没有超过3次,因此,新赛季,鹈鹕队也并不会让希尔德过多的通过挡拆引领球队的整体进攻。

  而当所有球队都深知这一点后,一旦他们派球员重点照顾希尔德的投篮,那么这位6号秀拿什么进攻技巧去面对这样有针对性的防守?

  6。布兰登·英格拉姆、洛杉矶湖人、2016年首轮第2位

hi-res-5851b75f183f486b044e2d8cd8995b1e_crop_north.jpg

  弱点:力量、爆发力、一对一时创造投篮的能力、稚嫩

  造成的影响:篮下命中率、得分潜力

  英格拉姆的有点在于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投手,这点毋庸置疑,同时他的控球能力对于他这样身高的球员来讲已经非常的优秀了,但当没有球权在手时,英格拉姆往往会打得比较挣扎。

  此外,他并不是一个喜欢杀到篮下进攻的球员,当然了,单薄的身体也制约了这一点,据数据显示,大学期间,他的出手只有24.6%是在篮底下完成的,这样的比例对于2米06的榜眼秀来说显然有些低了。防英格拉姆,对手往往会让他接球后跳投,然后封锁住突破的路线,这样一来,他的进攻效率就会大大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拉姆才只有19岁,他还是太稚嫩了,湖人球迷也应该做好他无法拿到本赛季最佳新秀的准备了。

  7。贾马尔·穆雷,丹佛掘金,2016年首轮第7位

hi-res-26d96eb5d3c7ef855987b76164658bc3_crop_north.jpg

  弱点:第一步、防守

  造成的影响:进攻效率,整体价值

  穆雷的特点是善于制造投篮机会,并且他属于微波炉型的射手,即插即用。然而,由于第一步并不算很快,因此在大学期间,他只有20.4%的投篮选择是来自于篮下,绝大多数时候,他都会埋伏在三分线外寻求机会。

  此外,由于缺乏爆发力,他不会获得太多的罚球机会,数据显示,每40分钟他的罚球数为4.8次,要知道,这个数据还是在他27.1%的高使用率下完成的。进攻中,他习惯性的利用掩护为自己赢得跳投的机会,换句话说,当他在场时,球队内线大个需要不停的跑出来掩护,这无疑不是一个长久的打法。

  防守能力同样将制约穆雷的整体发展,与联盟中很多的投手一样,穆雷的身体素质并不出色,新赛季,在和加里·哈里斯的竞争中,他将很难获得什么优势。

  8。多曼塔斯·萨博尼斯。俄克拉荷马雷霆、2016年首轮第11位

hi-res-c3c082ad900df1f1f7a52b52104b8fde_crop_north.jpg

  弱点:缺乏弹跳和身高、跳投能力还需加强、面框进攻能力有限、防守方面潜力不大

  造成的影响:难以进步

  作为传奇中锋萨博尼斯的儿子,小萨博尼斯的技术特点和他父亲却截然不同,他喜欢飘在外线打,但事实上他的投篮效率并不高,缺乏弹跳能力和身高注定了他无法肆虐内线。目前,小萨博尼斯的各项技术中除了定点投篮外,其余都还需打磨,其中就包括他的面框进攻能力,试想,如果对手阻止了他第一次的跳投尝试,萨博尼斯就不知道如何完成下一步动作了。

  防守端,小萨博尼斯也没有展现任何的天赋和潜力,他的护框能力几乎为0,而他也无法制造对手的失误,大学期间,在77场比赛中,他总共只完成了39次抢断和44次盖帽。

  9。达里奥·萨里奇、费城76人,2014年首轮第12位

hi-res-1bdf62b9cac877cc7d9e6e3782d2ecf2_crop_north.jpg

  弱点:没有绝对强项、缺乏一对一制造投篮的能力、防守

  造成的影响:得分稳定性,整体价值

  防守是萨里奇将要面临的最大问题,由于76人内线众多,萨里奇很有可能会长期担任球队的三号位,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当面对联盟绝大多数三号位时,萨里奇会显得比较吃力。

  另一方面,作为身高达到2米08的内线,萨里奇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篮筐保护者,并且他无法对进攻球员形成挑战,上赛季,他在61场比赛中仅仅送出了22次盖帽和41次抢断。

  而在进攻中,萨里奇将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四不像,他能传球、能突破、能投篮,但没有哪一项是特别突出的,到了NBA赛场,这样的特点也许就会被放大。

  10。本·西蒙斯,非常76人、2016年首轮第1位

hi-res-d2ebd0f279dba757249ecb4143654dcf_crop_north.jpg

  弱点:投篮没威胁、防守不努力

  造成的影响:半场的得分能力、当面对有侵略性的进攻球员时

  整个大学期间,西蒙斯只命中了一记三分,而很多时候,当有跳投机会时,他都会用传球或是突破代替,实际上西蒙斯的中投效率还算不错,但他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投手。

  相信,当面对西蒙斯时,无论是谁都会对他采取放2米的策略,迫使他投篮,不让他的突破分球以及篮下进攻发挥优势。

  此外,在防守中,西蒙斯有时候会不是很努力,他会纵容对手在他面前跳投,大学期间,很多时候这样的防守态度对球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在脚伤归来后,西蒙斯将正式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他需要的是尽快提高自己的防守积极性。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文章关键词:西蒙斯穆雷本德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