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上最亏交易 鬼知道这些球队怎么想的

2016年10月09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盘点NBA历史上最亏交易,鬼知道这些球队怎么想的5、黄蜂将科比交易至湖人

  新浪体育讯  科比-布莱恩特这笔交易就是为什么球队不应该在选秀前就与湖人队(或者说与杰里-韦斯特)交易签位的理由。有时候,即使你做的交易能为球队带来短期利好,但是你永远无法知道哪场交易会让你错过史诗级巨星。

  让我们回到1996年,那年选秀前夕,当时还在夏洛特的黄蜂队同意用13号签位选科比,然后将他送到湖人队换来中锋弗拉德-迪瓦茨。前者最终在湖人队效力了 20年,这位未来名人堂成员18次入选全明星,帮湖人队拿了5个总冠军,自己则跻身历史得分榜前三。在2016年4月同爵士的比赛中,这位传奇巨星在自己 的生涯谢幕战砍下了60分,给自己20年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当然,说这笔交易巨亏是对黄蜂队而言的,湖人队则是得到了梦幻般结局的幸运儿。

盘点NBA历史上最亏交易,鬼知道这些球队怎么想的4、76人将张伯伦交易至湖人

  威尔特张伯伦在76人效力了4年,场均可以贡献21.5分18.6篮板5.3助攻,命中率高达58.3%。他有着巨大的体型优势,是未来的篮坛一霸,他是那种在球场上根本防不住的球员,得到他则需要花光球队所有的运气。

  但是,张伯伦他不愿意呆在76人,而出于某种原因,76人最终同意了交易走他。

  作为交易这位未来传奇的筹码,湖人这边给出了杰里-钱伯斯,阿奇-克拉克和达雷尔-伊姆霍夫。

  这笔交易谁赚了便宜呢?答案显而易见。

盘点NBA历史上最亏交易,鬼知道这些球队怎么想的3、雄鹿将贾巴尔交易至湖人

  尽管“天勾”贾巴尔曾帮助雄鹿队赢得了1970-71赛季总冠军,而且在效力雄鹿期间,他的数据是华丽的场均30.4分15.3篮板,但雄鹿得到他的身却从未得到他的心。即便如此,雄鹿无视贾巴尔的意愿,强行将他留在雄鹿,让他凄凉地在此度过了整个职业生涯。好了,YY结束。以上是我臆想的结局。

  生活从来都是不公平的。

  1975年,雄鹿队将贾巴尔送到了洛杉矶湖人队,得到了中锋埃尔莫尔-史密斯、后卫布里安-温特斯以及自由球员戴夫-梅尔斯和朱尼尔-布莱吉曼。

  与“天勾”贾巴尔这位名人堂成员分手后,雄鹿队的夺冠大门就此关闭。作为对照,得到了贾巴尔的湖人则在之后拿到了五次总冠军。

  前面已经说过了,生活是不公平的。

盘点NBA历史上最亏交易,鬼知道这些球队怎么想的2、爵士失去“魔术师”约翰逊

  上世纪70年代,爵士还在新奥尔良,当时这支球队很想得到盖尔-古德里奇。但是,即使已经与古德里奇签约,根据当时的规定,爵士还要与湖人达成协议后方能得到他。可以说这点毁了爵士的篮球梦。

  当时的交易是这样的,爵士得到盖尔-古德里奇,艾西-吉文斯和杰克-吉文斯,而湖人队则得到肯尼-卡尔,弗里曼-威廉姆斯,萨姆-华顿,以及……,还没完呢,重头戏来了,还有1979年的状元签!

  有了这个签才有了湖人后来的“Showtime”时代,因为他们将这枚状元签变现成了“魔术师”约翰逊。

  对爵士来说,这次交易完全是场灾难。但是对湖人来说,魔力乍现,命运妙不可言。

盘点NBA历史上最亏交易,鬼知道这些球队怎么想的1、老鹰将拉塞尔交易至凯尔特人

  这笔交易在很久很久之前,但不影响它成为NBA历史上最亏的交易。

  1956年选秀大会上,圣路易斯老鹰用榜眼签选中了比尔-拉塞尔,随后同意“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交易申请,用拉塞尔交换了当时的全明星球员爱德华-麦考利,克里夫-哈根和同届选秀大会的7号签。

  一个王朝诞生了。

  效力凯尔特人的岁月里,拉塞尔12次入选全明星,5次荣膺MVP,帮助球队拿到了11座总冠军。直至今日,所有亏损的交易恐怕都比不上拉塞尔的这笔交易。

  其他球队可以安心了,不管他们做了多亏的交易,还有老鹰帮他们托底呢。

  (野说篮球)

文章关键词: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