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5星 联盟第一暴力扣将

2016年10月06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安德烈-乔丹德安德烈-乔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NBA2016-17赛季即将开战,新浪NBA继续评选NBA现役50大巨星,今年为大家带来的是第25星——德安德烈-乔丹。【50大球星专题】

  去年的排名中,小乔丹排名第23位,和本次相近,但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在无限放大。

  在不久前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美国男篮顺利拿到了金牌。这其中,小乔丹的作用,用老K教练的话来说:如果没有小乔丹那样的表现,我们很难拿到金牌。

  小乔丹用出色的表现,成为了美国男篮的首发中锋。并且,在战胜西班牙的比赛中,9分16篮板2助攻4盖帽。

  拿到奥运会冠军,是对小乔丹信心的绝对加成。主教练里弗斯对小乔丹大加赞赏:“他现在把自己当做一个明星球员了,尽管他一直都很棒,但是我认为他从来没把自己当做一个明显看待,他在球队里一直都是第三人,所以,他有些方面把自己当做角色球员,现在他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了。”

  这是小乔丹来到快船的第8个年头,他已经从一个只会蹦蹦跳跳的愣头青进化成了球队的防守大闸,从一个进攻端无能球员进化成了保罗最信赖的挡拆利用者。上个赛季,他拿到了双一阵,成为了21世纪,第九位双一阵的球员。

  8年前,19岁的小乔丹,在选秀大会上的小绿屋里期待着自己的名字被乐透区球队交到,但整整第一轮过去了,他都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直到第35顺位,洛杉矶快船才交到了他。第一个赛季,他作为菜鸟,大部分时间坐到板凳之上,观望着扎克·兰多夫,马库斯·坎比以及克里斯·卡曼在球场上尽情发挥。

  场均14.5分钟的出场时间,4.3分4.5篮板,那个赛季,快船19胜63负。

  8年之后,洛杉矶快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布莱克·格里芬,克里斯·保罗的加盟,让这支常年垫底的球队变成了一支有机会竞争总冠军的球队。而小乔丹这些年,从那个配角成为了球队的第三号人物,再经历了上赛季的洗礼之后,毫无疑问,他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

  上个赛季,格里芬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可快船依旧排在联盟前列,这得归功于克里斯·保罗的强势发挥,小乔丹在球队里的作用,举足轻重。

  保罗几乎每一次进攻都会寻找小乔丹,叫上小乔丹上来做一个挡拆,后者飞快顺下,吸引防守,让球队的进攻变得多样化。在防守端,他是整个快船的大闸,他镇守的拉下,密不透风,他可以提前判断对手的进攻路线,完成抢断,他也可以洞察对手的进攻欲望,在对手跳起来攻击篮筐之时,一个钉板大帽。

  上赛季,他在场上时,球队的进攻效率是每百回合112.4分;当他下场时,球队的进攻效率下降为100.3分。

  场均33.8分钟的上场时间12.7分13.8篮板1.2助攻2.3盖帽,49次两双,PER值达到了20.6。

  上一个夏天,他成为了自由球员,达拉斯小牛的老板库班给他许诺让他成为球队里的绝对核心,于是,他口头答应了。但随即,他反悔了,他说他做了一个让他很难受的决定。面对全联盟的谴责,他选择了和快船续约,他想要在这座曾经选择他的球队,完成一个总冠军的故事。

  尽管上个赛季,快船经历了一个近乎悲惨与黑暗的结局。克里斯·保罗和布莱克·格里芬在季后赛首轮与波特兰开拓者的第四战中,双双因伤赛季报销。在那一刻,所有的人都认为快船的赛季已经结束了。

  小乔丹在接受采访时,略显失望与无奈,但他表示,他会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第六场,快船2:3落后,在摩达中心。

  奥斯汀·里弗斯用鲜血诠释了对胜利的渴望,小乔丹也是如此,全场比赛,15分20篮板,第四节,他一度崴脚疼痛到双手拍地,一瘸一拐的离开,在最快的时间归来,拼杀到最后一秒。尽管最后快船没有能够创造奇迹,但,小乔丹的进化让人们对快船的下个赛季,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每支球队都会经历起伏,经历一些困难的时刻。但你必须坚持下去,然后找到一个方法。这样的故事对我来说是更好的,这是我的第9个赛季 了,我肯定想在快船完成一些我从来没有完成过的事情,我想得到一个竞争总冠军的机会。”小乔丹说道。

  如今的小乔丹,已经是联盟里的一线球星了,他依旧做着那些简单的小事儿,做掩护,抢篮板,盖帽,在场上交流,时不时送上一记死亡之扣。

  双一阵,对他来说是一钟肯定与激励。克里斯·保罗和布莱克·格里芬已经宣布他们百分之百康复了,道格·里弗斯说小乔丹是这个夏天对球队最重要的球员,他获得了奥运冠军,他的进化,有目共睹。

  下个赛季,他将成为洛杉矶快船的主角。

  (氙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乔丹快船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