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十大绰号:飞人居首无悬念 现役一人上榜

2016年10月03日04: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无疑是史上最伟大的绰号这无疑是史上最伟大的绰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在NBA的赛场上,有一种很奇特的现象——有些球员的绰号要比他的名字更为人熟知。《Cheat sheet》就为了我们盘点了NBA历史上最有名的十大绰号。

  10。“邮差” 卡尔-马龙

  邮差总是风里来雨里去,从不缺席,而NBA场上的马龙也正是如此。马龙在NBA总共效力了19个赛季,其中的17个赛季他的上场次数都超过了80场。与此同时,马龙的表现十分稳定,即便在他39岁的时候,他依旧可以场均得到21分8篮板。除此之外,他与搭档约翰-斯托克顿的挡拆配合炉火纯青,他总是能在篮下将球轻松的送进篮筐,这也是他被称作“邮差”的原因之一。

  9。“冰人”乔治-格文

  克雷-汤普森单节34分神迹震惊了世人,在他之前,单节得分记录是33分。除了为人熟知的安东尼,另外一位做到此事的便是格文。在那个时代,没人的得分能力能比格文更恐怖了,但更为恐怖的是格文的冷静。不论对手怎样挑衅干扰,他都不会为之所动,这也为他赢得了“冰人”的美誉。

  8。“手套” 加里-佩顿

  在迈克尔-乔丹之后,只有一位后卫队员获得过“最佳防守队员”的荣誉,这个人就是佩顿。而这也显示了佩顿的防守能力是多么强悍,这也是他被誉为“手套”的重要原因。佩顿的抢断能力,对持球人的逼迫都是无人能出其右的。看看乔丹在96年总决赛面对佩顿的窘态你就知道他的防守有多强了。

  7。“手枪” 皮特-马拉维奇

  在马拉维奇之前,没人能将胯下运球运用的如此熟练而“风骚”,说他是那个时代最花哨最炫目的得分手也不为过。与此同时,他的得分效率十分了得,他精准的投篮命中率就将手枪一般精准。

  6。“便士” 安芬尼-哈达威

  他是第一任乔丹接班人,他是麦蒂的偶像,他是哈达威。作为NBA史上少见的身高超过2米的控卫,哈达威的球风异常华丽。而关于的绰号由来,有两种说法:其一是因为哈达威奶奶骄傲地称其为“pretty”,但因为浓重的南方口音被误以为是“penny”。还一种说法是高中时期有人贬哈达威“一文不值”,他便以“便士”为称号自我激励。

  5。“J博士” 朱利叶斯-欧文

  Dr.J的名声响誉江湖。定着一头嘻哈的爆炸头的他,是最早将杂技般的动作,将街球的风格带到NBA赛场上的人。他是飞人之前扣篮最强的人。勒布朗-詹姆斯曾说过,他身穿6号就是为了致敬欧文,他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4。“鲨鱼” 沙奎尔-奥尼尔

  奥尼尔可能是有史以来在篮下最凶猛的运动员了。7尺1寸的身高,325磅的体重,但同时兼具异于常人的灵活性。他在篮下就是鲨鱼般恐怖的存在,没人逃的出他的手掌。

  3。“魔术师” 埃尔文-约翰逊

  还有多少人记得“魔术师”本来的名字叫什么,这个绰号的名声太响了!如果不知道为什么他叫“魔术师”,那就去看看“showtime”时代的影像资料吧,或是随便什么他的视频,那些视频会告诉你一切。

  2。“(小)皇帝” 勒布朗-詹姆斯

  现役唯一上榜的运动员,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一切的一切已经彰显了勒布朗的江湖地位,以及皇帝之名的荣威。在今年夺冠带领克利夫兰完成惊天逆转之后,他的历史地位毫无疑问地再次提升。而现在,“小皇帝”也早已真正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

  1。“飞人” 迈克尔-乔丹

  这,还需要多说什么吗?

  (果子)

文章关键词:乔丹詹姆斯奥尼尔魔术师埃尔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