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基德!老跑车表态要转型:一切只为让波波高兴

2016年09月30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爹,只要你高兴就好!”“老爹,只要你高兴就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从勒布朗-詹姆斯到德文-布克,在《体育画报》最新评选出的新赛季联盟百大球星中,有5名马刺球员,16位控球后卫。但在这其中,却并不包括托尼-帕克的名字。

  这位34岁的老将,人生中的一半时间几乎都是随马刺和波波维奇教练一起度过的。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对这份排名并不关心:

  “一点儿也不介意,”帕克说,“我不在乎人们是否理解我的角色,是否清楚我现在都需要去做些什么。只要波波高兴,就好。”

  那么波波要求帕克在队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这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发生过多次变化,而如今,也是波波最近一次的要求,则是帕克生涯初期被认为最不可能成为的角色:一个稳定,同时不乏机变的比赛掌控者。

  2012-13赛季,帕克场均还能得到20.3分,但在那之后他的得分数据逐年下滑,到上赛季已经跌到了11.9分——新秀赛季以来的个人最低纪录。

  “我不会再是那个每场拿20、25分的托尼,再也不是了。我必须换另外一种方式去领导球队。”

  帕克的数据下滑,是被设计好的。因为身边人员组成的变化,他的工作也随之而变,现在考瓦伊-莱昂纳德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才是球队的主攻点,而帕克更多是辅助角色。接受采访时,法国人表示自己曾特地研究过其他前辈的经验——比如杰森-基德、史蒂夫-纳什以及约翰-斯托克顿,来更好地完成个人角色的转换。

  “我现在的角色更像是一名领袖的了——确保球队士气昂扬,打法无私,懂得分享,只在乎赢球和总冠军。”

  基德在过完35岁生日以后,个人场均得分数据只有一次达到两位数,但他掌控比赛的功力却越来越炉火纯青。帕克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基德那样的控场大师,上赛季他场均出手不足10次,同样是新秀赛季以来的头一遭。

  “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渡,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随着新人的涌入,我们期待看到他更加成熟,过渡到另外一种角色中去,不再是我们曾经需要每场贡献20分10次助攻的那个他。”队友马努-吉诺比利表示。

  波波维奇也对帕克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做得很棒,就像当初大卫(罗宾逊)带蒂姆(邓肯),以及蒂姆带马努和托尼时一样。球需要完全运转开来,而托尼发现他非常擅长做这项工作。在训练中,他在寻找空位球员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我只是尽力按照波波的要求去做,我唯一关心的就是赢球和总冠军。如果我能够在退役之前再拿两枚戒指,我会非常高兴的。”帕克说。

  (熊猫)

文章关键词:帕克波波维奇马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