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邓肯马刺怎么办?有此人依旧可以笑傲群雄

2016年08月29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如果我们将7月以后的自由市场乃至现在漫长的长草期归纳为2015-2016赛季的话,那么这个赛季,毫无疑问有可能是美职篮历史长河里最让人记忆犹新的一个赛季之一了。不单单是库里和他的勇士队73胜9负的战绩,也不单单是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在3:1的逆境之中最后逆袭战胜对手获得总冠军,还有科比和邓肯两个超级巨星,未来的名人堂成员的退役——如果按照上面所说的,算上休赛期的话。

  我们时常戏谑马刺的这帮球员是老人院——因为核心阵容的年龄比起其他球队着实大了很多,而其中由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所组成的GDP组合,更是从不少球迷读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奋战到了他们已经结婚生子还没有退役,而随着邓肯在北京时间的深夜忽然决定退役之后,让我们不得不承认,GDP真的老了,那个永远十八岁的新秀,真的老了。

  然而作为马刺教练的波波维奇,早就已经想到了这一层:GDP虽然逆生长,打得毫不逊色甚至比起那些年轻人来的更好,但终究不可能活剥乱跳到五十岁,所以未雨绸缪地在2015年的自由市场中,倾尽全力说服了开拓者头牌球星阿尔德里奇加盟。

  作为未来邓肯的接班人,与此同时也和在14年总决赛表现出色让人耳目一新的投手格林完成了续约,再加上一开始就被波波维奇重点培养,且已经晋升为联盟一线球星的伦纳德,一个新的GDP组合已经悄然成型——纵使比起老GDP的巅峰期,还差了点儿火候。

  在本赛季开赛的时候,球员工会就已经通知过了邓肯,他将成为目前联盟里有主队的现役球员之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不过他在球场上打出的表现,却比不少正值当打之年的年轻后生要强得多。不过廉颇老矣,无论邓肯再怎么厉害,最后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开始衰退,最后在西部半决赛惨败给雷霆。

  而后雷霆也败给了勇士,而雷霆的王炸杜兰特最后竟然投敌和勇士签约,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和勇士一拼高下的邓肯,最后选择了退役。 而邓肯的退役,想必神机妙算如波波维奇,是早就已经预料到且做好了准备的。不过始终还是一件始料未及的事情。毕竟邓肯对于马刺来说不是一个可靠的内线球员那么简单。他多年以来都是做为马刺当仁不让的核心和精神图腾而存在的,现在他已经不声不响地离开了这支球队,而作为其接班人的阿尔德里奇,目前来看,似乎尚未做好准备——做好可以顶替邓肯的准备。

  而且,不光是准备,失去了邓肯这一环,对于马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麻烦,虽然说阿德是邓肯的接班人,这对于球迷还是联盟来说都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但是在平时这俩人却同为球队的首发,而且各司其职,阿德更多的时候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在球队的禁区发挥作用,从而解放出已经年迈的邓肯呆在他熟悉的大前锋位置上去。但是现在邓肯已经退役,腾出来一个大的窟窿,马刺该何去何从呢?

  马刺从自由市场里,用及其划算的价格,签下了大加索尔,这个曾经帮助科比完成两连冠霸业的未来名人堂成员。 大加索尔在帮助科比完成两连冠之后,湖人就开始走了下坡路,虽然最后用拜纳姆换来了霍华德,但是战绩不升反降,而科比也因为伤病几乎缺席了大多数的比赛,最后霍华德更是在湖人打了一个失意的赛季后就签约火箭。

  而加索尔在陪同湖人度过了两个赛季的低谷期之后,选择了签约公牛,结果本来在湖人数据和表现都已经让人们怀疑这位早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老将是不是已经悄然进入了退役的倒计时的时候,西班牙人却出乎意料地在芝加哥焕发了第二春,而他也在芝加哥,跟诺阿,罗斯,以及后期的吉米巴特勒等人的合作下,再一次品尝季后赛的滋味。

  不过,总决赛的滋味,却没有品尝过了。在公牛已经多个赛季没有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之后,主教练锡伯杜下课,换来了未曾有过执教美职篮球队经验的霍伊博格,结果这位菜鸟少帅带队却让球队一落千丈,最后沦落到要和乳臭未干的活塞已经缺兵少将的步行者争夺季后赛的名额而且失败了,甚至是用自己的失败保送这两位球队获得季后赛门票。而合同已经到期的加索尔,也下定决心离开公牛,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暮年寻找新的天地。

  而最后他选择了失去了邓肯的马刺。 加索尔的加盟,对马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好。首先如同上述所说的那样,阿德作为一个大前锋,但是因为战术的设计被顶上了中锋的位置,原本在开拓者时期更多地在外线出手,和马修斯,巴图姆等人完成挡拆,而现在却不得不更多的时候出现在禁区冲抢篮板和在内线得分,从而解放出同为大前锋,但是已经年迈的邓肯。

  但是随着原本就是正印中锋加索尔的加盟,阿德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回到自己曾经更为熟悉的打法中去,而加索尔虽然已经不再是昔日的熊王,不是昔日的湖人二当家,但是依旧宝刀未老,可以很好的完成马刺的战术任务。而且加索尔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给于年轻球员帮助,协助他们的成长,最重要的是,在目前马刺青黄不接的情况下,加索尔可以在马刺发挥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光与热,而马刺也可以在这短时间完成过渡,直到在未来数年的自由市场中签约或是交易得到可靠合适的中锋,或者是通过选秀的方式也行——这对于双方来说,是各取所需,但是也算两全其美。

  如果说算上加索尔,那么下一个赛季,马刺的首发阵容应该是:加索尔,阿尔德里奇,伦纳德,格林和帕克。而替补席上的吉诺比利,依旧可以给球队提供不小的帮助,给于对手不少的威胁,而今年出了邓肯之外,马刺还失去了另一个拥有全明星实力的大前锋,那边是大卫韦斯特,不过随后又很好地找到了替代他的人,比他更年轻的,去年勇士夺冠的功臣大卫李。而除了这些“老一辈”之外,逐渐成长起来的人类蠕动精华安德森,澳大利亚人米尔斯,以及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低位淘宝到的德章泰-默里,都可以成为未来马刺替补席上的充足火力甚至是以后的要角。最重要的是,波波维奇在之前招徕阿德的时候,明确表示自己最少还会干四年的时间——所以照理说来,马刺距离陨落,还需要好长的一段时间呢,而且不但是陨落,就连让他们掉到季后赛前八的下层建筑,都似乎是一件难事。

  (头条号 篮球是场戏

文章关键词:马刺波波维奇邓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