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奥运男篮8大关注新星:周琦第4西班牙3将

2016年08月01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在这份榜单中位列第四周琦在这份榜单中位列第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体育新闻》报道,下个周末,里约奥运会男子篮球的比赛就将拉开帷幕,届时除了由老K教练和凯文-杜兰特领军的梦十二之外,其实也不乏其他关注点。而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看那些有机会在未来登陆NBA的国际新星们,到底是何成色:

  1、达里奥-沙里奇,克罗地亚

  76人终于将沙里奇带到了NBA,所以对费城球迷来说,本届奥运会又多了一个重要看点。克罗地亚男篮的奥运目标是力争冲击奖牌,而在这其中,沙里奇会扮演重要角色。在此前的资格赛上,沙里奇场均能为克罗地亚贡献14分10个篮板和2.2次助攻,并且赢得了该项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殊荣。博扬-博格达诺维??是这支球队的老大,但沙里奇是他身后最好的补充。

  2、明道加斯-库兹明斯卡斯,立陶宛

  新赛季,库兹明斯卡斯将在尼克斯队完成他的NBA首秀,而在立陶宛国家队,他则是侧翼位置上一名重要的球员。库兹明斯卡斯是一位可靠的得分手,既擅长在三分线外命中投篮,同时也是一名出色的中距离投手。此外,他还是一名粘合剂式的球员,每样事情都能做一点。

  3、迈克尔-贝纳杰,尼日利亚

  贝纳杰是一名雪城大学??品的二轮秀,目前已经和选中他的底特律活塞签订了一份三年期合同。作为一名有着出色身高的侧翼选手,他大学时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8%,是一名理想的3D型球员。就篮球背景而论,贝纳杰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美国球员,但因为父亲是尼日利亚人,所以获得了这次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相信借助这次比赛,他的自信等级会得到显著提升。

  4、周琦,中国

  周琦是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代表队中两位NBA二轮秀之一,另外一位是被孟菲斯灰熊选中的王哲林。两名球员都拥有7尺的身高,但相比之下,周琦更富潜力。在去年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上,他9场比赛场均贡献9.9分6个篮板2次封盖,虽然过瘦的身材会在这种等级的赛事中制约其发挥,但以20岁的年纪,这样的经验也能教会他很多。

  5、塞尔吉奥-尤伊,西班牙

  去年火箭差一点就把尤伊带到了NBA,而以他的技术风格,毫无疑问非??适合迈克-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他是一名双能卫,既能控球,也可以在外线命中投篮,唯一的问题在于,他对到NBA打球似乎显得不是那么热切。如果他再在海外多消磨一年的时光,估计火箭很快会选择无奈放弃。不过最起码,奥运会能给火箭球迷一个机会搞清楚,为什么球队如此努力地想要把他挖来。

  6、多曼塔斯-萨博尼斯,立陶宛

  立陶宛男篮人才济济,其中一个有趣的关注点在于,萨博尼斯是否能在瓦兰丘纳斯身后获得足够的表现机会--去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上,他就没有获得太多上场时间,四场比赛总共才打了29分钟。过去一年,萨博尼斯在贡萨加大学表现出色,让他在首轮第11位就被雷霆选中,他也是今年所有首轮中选的国际球员中,唯一一位参加这次里约奥运会的。

  7、威利-赫尔南戈麦斯,西班牙

  新赛季,赫尔南戈麦斯就将到尼克斯队报到,预计他会在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上获得一些替补上场的时间。他有身高,也有韧性,禁区之内有一定实力,不幸的是,在西班牙,恐怕他很难得到充分的表现机会。即便马克-加索尔不打,他们还有保罗-加索尔、尼克拉-米罗蒂奇以及菲利普-雷耶斯等悍将。在去年的欧锦赛上,他六场比赛一共也只打了34分钟。

  8、阿莱克斯-阿布里恩斯,西班牙

  和赫尔南戈麦斯一样,阿布里恩斯也很难在群星璀璨的西班牙男篮抢到太多出场时间。在这支球队的后卫线上,云集着里奇-卢比奥、胡安-卡洛斯-纳瓦罗、何塞-卡尔德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兹、塞尔吉奥-尤伊等多位成名球星,所以,俄城球迷只能期待他能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能有惊鸿一瞥的表现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周琦西班牙萨博尼斯沙里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