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联盟首创 NBA为退役球员设医疗保险基金

2016年07月29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暖心的举措暖心的举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据NBA官网报道,NBA球员工会今天宣布,他们将为在联盟效力至少3年的退役球员提供医疗保险基金,这是北美4大职业体育联盟首次出现类似方案。

  当地时间周三,NBA球员工会(NBPA)宣布,经过球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决定,将为所有在NBA效力至少3个赛季的退役球员设立医疗保险基金,而这在北美4大职业体育联盟里尚属头一遭。这也充分表明工会始终关注包括现役、退役和未来新生代在内的球员们的健康和福利。

  “NBA比赛从未像现在这样受到如此关注,当今所有球员也都意识到,我们之所以拥有今天的地位,都要归功于前辈球员们的勤奋工作和献身精神,”NBPA主席,9届全明星克里斯-保罗说,“重要的是我们心系整个NBA大家庭。为了前辈们的健康和福祉,我的同僚们迈出了这史无前例的一步,我为此而骄傲。”

  这次无记名投票是在6月26日于纽约举行的NBPA夏季会议上进行的。据统计,NBA球员效力的平均年限仅有4年,需要在退役后享受长期的医保。而自从2年前就任NBPA执行总裁以来,米歇尔-罗伯茨和她的同僚们已推行了多项举措,包括为退役球员们定期筛查心脏病,避免像退役巨星摩西-马龙心脏病猝死的悲剧再度上演。

  “对克里斯,我们的执委会和工会全体成员们,我已无法表达更多的骄傲,”罗伯茨说,“为前辈球员们提供医疗保险多年来一直萦绕在他们脑海中,我们通力合作,终于使之成为现实。”(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NBA工会保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