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各奔天涯的NB球队 总有你的青春在其中

2016年07月05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昔日四少各奔天涯昔日四少各奔天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随着凯文-杜兰特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宣布加盟金州勇士队,再加上之前伊巴卡被交易到奥兰多魔术队,雷霆队的核心阵容瞬间瓦解。事实上,NBA历史上这种超级球队逐渐瓦解的例子比比皆是,以下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当年那些各自奔天涯的超级队:

  勇士(Run TMC)

  上世纪80年代末,勇士队构筑的Run TMC是外围组合的经典代表,也是当时进攻能力最强的组合。TMC代表了蒂姆-哈达威(T)、米切尔-里奇蒙德(M)和克里斯-穆林(C),哈达威为一流的控球后卫,里奇蒙德是出色的得分后卫,而“上帝左手”穆林则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小前锋之一。TMC在1989-90赛季成型,第二个赛季即达到登峰造极的高度,每场球三人平均可以联手轰下72.5分。

  但是由于这个组合攻强守弱,1991年11月,米切尔-里奇蒙德被交易至国王队。而哈达威在1995-96赛季中期被交易至迈阿密热火队。

  魔术(便士+鲨鱼)

  便士哈达威和大鲨鱼奥尼尔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强的二人组合之一,他们一度具备挑战乔丹领衔的公牛队的实力。1995年,这支魔术打进了NBA总决赛,可惜遭到火箭的横扫。

  1996年季后赛,魔术在东部决赛中被公牛横扫出局。那年夏天,奥尼尔西游去了洛杉矶湖人,只留下哈达威一人在魔术。

  小牛(达拉斯三杰)

  达拉斯三杰指的是:杰森-基德、吉姆-杰克逊和贾马尔-马什本。他们三个人的名字中都有J。这三位原本被视为小牛的希望,但是由于杰森-基德与吉米-杰克逊同时爱上一个女孩,结果导致两人的矛盾延续到了球场上。最终,达拉斯三杰成为了过眼云烟。

  湖人(四人齐进全明星)

  NBA史上一共出现过7次一支球队有4人同时进全明星,1998年的湖人就占了一席,当年奥尼尔、科比、范-艾克赛尔和埃迪-琼斯一起入选全明星赛。但好景不长,1998年夏天,范疯子被交易到丹佛掘金,而1998-99赛季开始后只打了20场比赛,琼斯就被交易到夏洛特黄蜂。自此,湖人正式进入了OK组合时代。 

  开拓者(豪华锋线群)

  上世纪90年代末的开拓者是一支具备争夺总冠军实力的球队,他们拥有豪华的锋线群:拉希德-华莱士和斯科特-皮蓬。内线有萨博尼斯和布莱恩-格兰特,后卫“小飞鼠”斯塔德迈尔,板凳席上有邦齐-威尔斯、小奥和吉姆-杰克逊。

  然而在2000年西部决赛,开拓者与OK组合领衔的湖人大战7场,最终以3-4出局。此后,这支开拓者逐渐解体。

  国王(华丽的国王)

  20世纪初的那支国王可以说是NBA历史上球风最华丽的球队,运球和传球都极其花哨的“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史上技术最全面的大前锋之一克里斯-韦伯,最会传球的中锋之一迪瓦茨,以及三分神射手佩贾。

  但是2001年,国王队将杰森-威廉姆斯交易至灰熊,并换来了迈克-毕比。虽然国王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依然是西部顶尖强队,可惜他们始终无法迈过湖人这道坎。

  篮网(三驾马车)

  虽然基德和马丁领衔的篮网连续两年打进NBA总决赛,但是令很多球迷记忆犹新的可能依然是那支由基德、卡特和杰弗森这三驾马车领衔的篮网。

  但是由于始终无法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2008年,篮网决定重建,他们先是把基德交易至小牛,随后又在那年夏天把杰弗森交易至雄鹿。第二年,卡特也被交易,至此,三驾马车全部离开篮网。

  森林狼(三头狼)

  2004年,拥有加内特、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的森林狼在常规赛中取得58胜24负,加内特获得个人的唯一一个常规赛MVP奖杯。可惜他们在那年西部决赛中负于了F4组合的湖人。

  但是过了一个赛季之后,森林狼就拆散了三头狼组合,卡塞尔被交易到快船,斯普雷维尔在那年夏天没有得到合同(自此离开NBA),结果只留下加内特一人独守森林狼。

  太阳(跑轰时代)

  自从纳什在2004年夏天加盟太阳队之后,他引领了一股席卷联盟的跑轰风潮。那段时间的太阳队是联盟里进攻最恐怖的球队,而且在常规赛中战绩出色,纳什更是两夺常规赛MVP。但是随着肖恩-马里昂被交易之后,这支太阳队开始慢慢解体,2010年,小斯转投尼克斯,太阳的跑轰时代宣告结束。

  黄蜂(保罗+钱德勒+韦斯特+佩贾)

  这支黄蜂的实力不容小视,他们本有机会创造历史,但是在2008年西部半决赛中,黄蜂以3-4不敌马刺,保罗错过了他摸西决地板的一次良机。此后,这支黄蜂的阵容开始瓦解,直到2011年保罗被交易到快船。

  凯尔特人(四巨头)

  拥有四巨头的凯尔特人本被认为能够获得多个NBA总冠军,但是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年事已高,抵挡不住三巨头的热火。2012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被热火淘汰出局。那年夏天,雷-阿伦离开凯尔特人并转投热火。

  2013年夏天,凯尔特人首轮就出局,结果丹尼-安吉决定重建,并把二老加内特和皮尔斯打包交易到篮网。2014-15赛季开始后不久,凯尔特人把隆多交易至小牛,四巨头自此全部离开波士顿。

  雷霆(四少)   

  2012年,拥有年轻四少的雷霆打进了NBA总决赛,可是他们被热火击败。2012-13赛季开始前,雷霆交易了最佳第六人哈登,这可以说是为雷霆的核心阵容最终解散埋下了伏笔。从那之后,雷霆就再也没打进过总决赛。

  今年西部决赛,雷霆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勇士逆转。上个月的选秀大会上,伊巴卡被交易至魔术队。今天,杜兰特宣布转投金州勇士队。当年意气风发的雷霆四少如今只剩威少一人留守俄克拉荷马。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基德雷霆篮网杜兰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