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伦!绿军探花签选他 暴力男!天赋他谁都不怵

2016年06月24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杰伦!凯尔特人没有选邓恩克里斯等人而是选了他杰伦!凯尔特人没有选邓恩克里斯等人而是选了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今日开始,凯尔特人在第三顺位选中了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杰伦-布朗。

  杰伦-布朗(Jaylen Brown)

  生日:1996年10月24日

  学校:加利福尼亚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 / 小前锋

  身高:2.01米 体重:102公斤

  模板:约什-史密斯 / 兰斯-斯蒂芬森

  贾伦-布朗被认为是2015届最顶尖的五名高中毕业生之一,所以他最终选择了加州大学,而不是肯塔基、堪萨斯等篮球名校,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一 年之后,他作为大一新生交出场均14.6分5.4个篮板2次助攻的成绩单,尽管整个赛季的表现充满了起伏,但依然被视作今年选秀大会上的前十人选。

  作为一名侧翼球员,布朗拥有完美的身体条件:2.01米的身高,2.13米的臂展,而且已经拥有了NBA等级的体重与力量。加上令人惊叹的爆发力和跳跃力,让他甚至可以在特定的对位环境下客串四号位。

  布朗的问题在于他的打法过于依赖身体天赋,作为一名外线球员投篮技术严重不过关。他并非完全无法命中外线跳投,但出手动作既不够协调,同时又欠 缺稳定性,这说明他在投篮方面天赋平平,而且需要更多的练习。另外,他对比赛的感觉也不够好,时常会感情用事,无法做出正确的场上选择,大一赛季,他场均 27.6分钟上场时间里就要出现3.1次失误。

  可尽管如此,布朗仍然具备前十位的选秀行情,因为他的天赋实在是太吸引人了。他的第一步启动速度极快,加上顶级的弹跳,强壮的身体,使他的突破充满威 胁,除了时常上演各种飞扣好戏之外,这种打法也让他不断走上罚球线,轻松得到分数。另外,布朗还被证明是一个乐于传球的球员,所以如果在一套开放式的进攻 体系中,身边有更优秀的队友搭配,他有希望能够更加轻松自如地发挥。

  相比进攻端的青涩,布朗在防守方面更令人放心一些。有足够的身体条件作为保证,他已经展现出能从一号位防到三号位的能力,只要态度保持端正,假以时日,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外线防守专家。另外,作为一名侧翼球员,他在篮板球争夺方面也展现出不错的潜力。

  总而言之,作为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NBA是一个讲求天赋的地方,在选秀过程中,各支球队也会格外注重“潜力”这两个字。而贾伦-布朗,最不缺乏的就是想象空间。

  (熊猫)

 

文章关键词:杰伦布朗凯尔特人选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