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落后詹皇看阿里镇静 激励队友?齐看乔布斯

2016年06月22日0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捧杯詹姆斯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据著名记者拉莫娜-谢伯恩报道,今年NBA总决赛,骑士一度处于1-3落后的不利局面,作为骑士队的领袖,勒布朗-詹姆斯以不同的方式激励自己和队友,带领骑士完成惊天逆转。

  今年总决赛前两场,骑士都遭遇了大败,一共输了48分。勇士在比赛的各个方面都处于统治地位。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不断地试图寻找一些东西来激励队友并让他们相信骑士可以扭转局面。

  那个周末,詹姆斯一个人在房间里观看拳王阿里以前的比赛录像。他的长期好友兼顾问林恩-梅里特建议詹姆斯学习阿里在那些史诗级的比赛中是如何表现的。在那些比赛中,阿里遭遇过重拳击打,但是他知道他的对手终究会疲惫。还有阿里在拳台上嘲讽对手的方式,因为他知道这会让对手乱了方寸。

  很显然,詹姆斯的队友们需要另外一种激励,能够让他们产生共鸣并且相信这轮系列赛并没有结束。

  所以在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召集队友们在骑士的更衣室里一起观看了已故的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的一段演讲视频。据骑士球员事后反映,这段视频让他们很有感触。最终,骑士在第三场大胜勇士。

  从这个赛季一开始,骑士队就一直在关注勇士队,他们知道要想夺得总冠军,就必须跨过勇士队。

  整个赛季,骑士队的球员会观看勇士队的比赛或者比赛集锦,并且群发短信来讨论勇士队。随着赛季的进行,骑士与勇士之间的宿敌味道越来越浓。

  到底有多浓?骑士队老将理查德-杰弗森被认为是联盟里性格最随和的球员之一,但是在今年总决赛期间,他拒绝和大学队友、勇士队助教卢克-沃顿联系。

  “我在热身的时候也没和他(沃顿)说话。”杰弗森说道,“自从这轮系列赛开始以后,我就没和他说过话,除了可能有一次。系列赛之前,我们会通过短信或者电话联系,但系列赛开始以后就没有了。我们必须保持专注。”

  (罗森)

文章关键词:骑士勇士詹姆斯阿里杰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